Saturday, May 20, 2023

角色互換



準備和幾位阿姨一起去趟一日遊的媽媽,興奮得像個小孩子般,深切體會到了小時候的我們在父母眼中,準備出遠門的心情。


隨著時間流逝,這種角色互換也會漸漸變得頻密吧。

想起一則小故事:

一位年老的母親跟孩子説:孩子,這個是什麼?

孩子説:這個是iPad

過了五分鐘,母親又問:這個是什麼?

孩子説:這是iPad

又過了幾分鐘,母親又問:這是什麼?

孩子有些生氣地説:都告訴你三次了,這是iPad,你煩不煩。

剛說到這裡,母親眼睛紅著離開了。

在一旁的父親指著桌上的一盤蘋果説:小的時候,你問我們,這是什麼,她說,這是蘋果,幾分鐘後你又問我們,這是什麼,她說,這是蘋果,你一共問了我們8次,我是不耐煩,但她耐心地回答了你8次。

不要吝嗇自己的重複溝通,因為他們當年就是這麼對待你的。

也想起几天前和媽媽吃早餐時的對話:

熊媽:“xx阿姨問你回來後打算做什麼工呢?” 🐻:“都說退休了,沒工做,失業了咯。” 熊媽(眼神死):“不要玩,這樣的話你的錢哪裡來的?你看舅母都70多歲人了,有三間房產收租,自己還part time幇別人做賬,加起來每個月有七、八千收入,小孩都自立了,生活過得挺寫意的。” 🐻:“那很好呀,雖然我沒有三間房產可以收租,但我有股票可以收股息。” 熊媽:“你的股息很多嗎?若至少有舅母的水平我就比較安心了。” 🐻(廣東話):“唔話你知等你心思思。總之我能準時給家用和帶你出來走走、且沒像老爸那時一樣有人上來潑紅漆追債就好啦。”😜 熊媽:“哎喲,説出來讓我可以驕傲一下嘛。。。” 典型的父母對孩子的榮耀心。 不知不覺,和熊媽拍拖聊天以及被她敲詐也成了退休日常之一 😐 雖然水星熊很不喜歡那種老人以顛顛巍巍的背影和落寂的表情,坐在一桌子菜肴前等歸家的孩子的公益廣告,可水星熊也沒辦法否認,自己以為很酷的熊媽或許真的在等水星熊回家,自己以為很快有好日子過的家人也許還沒享到福就永遠地離開水星熊了。 所以,還是選擇做了隻回家退休熊🐻 話說,陪熊媽到巴刹短短一趟,買了些豬肉、毛巾和早餐,兩張百元鈔票就這樣離開了錢包,深切感受到拿著一份薪水的打工族的不易,大家加油啊 💪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2 comments:

  1. 大师,几时开办课程教教我们如何靠股息退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