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3, 2023

改变派息政策的小耳窿



全年而言,小耳窿的業績算是平淡的扯平,但本季不少公司表現普遍欠佳的情況下,穩定已是不錯的發揮。


其亮眼的地方是股息相當大幅的增加了,把今年那一次性的18仙特別股息拿走不談,以及把去年第一期的股息調整了紅股的部分後,實際上股息就是從去年的每股7.5仙增加到今年的12仙或60%的加薪,十分誇張。



公司昨晚也有出公告表明決定更改派息政策,在未來將會把盈利的60%~80%派出來當股息,所以有了這次顯眼的薪水漲幅。


有網民質疑,公司改變政策如此大方派息,不保留更多的盈利來作為擴張的資金,是否意味著公司未來的發展有限?


無可否認,這種疑慮確實是有其邏輯性,但轉念一想,Uchitech或啤酒公司如HEIM以及Carlsberg也是在過去十多年來大多時候都把90%以上盈利派出來的公司,雖然它們缺乏爆發力但長期的盈利表現還是有逐步攀升或穩定,所以個人認為,這只是公司從成長型變成股息型的暗示,或許因而變成不符合一些較激進的投資者口味,但這是公司變型而非變質的更動。


所以,如何選擇就視乎你當下是一位怎樣的投資者,沒有任何一家公司可以去迎合每一個人的口味,每家公司優秀的地方不同,不好的地方也不一樣,沒有一個基準。


像做人一樣,試著認可自己的優點,也接納自己的缺點,不妄自菲薄,也不高傲自大。學習擴大自身的優點,改進缺點並不容易,但可以讓那些不好成為自己的一部分,然後淡化它的影響。


加油💪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1 comment:

  1. 水星,你好,可以分享下你的portfolio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