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 2024

《星海遊俠2》重製版玩後感




完成《星海遊俠2》重製版的白金獎盃,一款20多年前的遊戲被重新製作呈現在現代玩家前,能夠成為經典的,確實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小時候水星熊玩遊戲,畫面簡陋無妨,遊戲性好玩就行;長大後水星熊玩遊戲,畫面簡陋依然無妨,不過由於更能明白遊戲的劇情,所以除了遊戲性,故事的精彩程度和引發的深思也很重要。
男主自小在父親的權威和名氣下成長,旁人都認為他是個靠父親上位的人,導致他對自我的認同感很低,直到遇上女主後的一連串冒險才讓他重新認識自我。
從男主的經歷水星熊領悟到,我們之所以會那麼期待有人在乎自己,或許最大的原因在於我們並不夠在乎自己。
別再期望讓他人來給予,或是等待別人改變態度,與其奢望那些自己無法左右的事,不如調整自己能夠主宰的心情。
有時,不是現狀使人鬱悶,而是你用鬱悶的心態看待自己所處的環境。
當我們理解自己的人生不是非誰不可,自然會慢慢懂得以“看顧好自己的心情”為原則來思考生活方式。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