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15

出书?



被部分人问起自己有没有打算出书,本身觉得非常讶异。

自己的分享,有人肯赏面阅读就已经很欣慰了。

其实,免费的资讯不就很好吗?一定要收费的才显得矜贵吗?

之前和艾尔文私聊时,曾问过他当初出书的契机是什么,他回应说是出版社联络他,商讨后觉得大家的意念相同所以成就了他首部作品的面世,在台湾算是普通的管道。

再看回自己,就目前而言,除了懒惰以外,觉得自己知识和文笔的实力都不够好,还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也从来没有人上门邀稿,除了一位有眼无珠的有钱佬曾希望水星熊帮他写手机apps的中文简介以外  :p

被问起后自己也有顺便幻想一下,真要写的话,命名为图片里《熊的故事》比较好,还是仿效艾尔文的《下班后赚更多》,写一本《下班后亏更多》好呢?专门写亏钱的指引应该不难,看看谁会想要读,呵呵~

认真的回应是,目前完全没有这个打算,因为自觉经验,水平和实绩皆不足,不想害人。还是想感谢问起的人之厚爱和支持,你们有心问这道问题就已经给予水星熊很大的鼓舞动力,暂时就心领了,感恩,有出版社找上门才算吧。

~受宠若惊的水星熊~

9 comments:

  1. 哈哈, 粉丝想要看没写出来的秘笈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是粉丝的话应该就知道水星熊的投资法是毫无秘诀可言的, 人人都知道的方法, 差别只是能否付诸于行而已 :)

      Delete
  2. 也是没有出版社找我,我还是去出书了。

    被动vs主动出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勇气主动追逐自己梦想的人是值得倾羡的, 而且YY写稿的资历比水星熊长得多, 也在情理之中, 继续加油, 会支持你的.

      Delete
  3. 《下班后亏更多》应该很难卖出...哈哈哈哈,我觉得书名应该给人一种幻想比较好卖,《下个亿万富翁就是你!》...应该不错...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搞笑题目而已, 其实反向思考的话,如果在书局看到名字如此奇特的书,应该也会忍不住拿来翻阅一下吧?这种marketing手法可能能成功也说不定,呵呵.

      不过谢谢你的建议!

      Delete
  4. 其实下班后亏更多是一个很好的写作路线来的
    写那些人回到家看电视机然后就睡觉了
    什么都不做
    很多人的差距就是工作和睡觉之后的剩下8个小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忘了署名

      storm

      Delete
    2. 说得也是, 要写亏钱之道, 也得懂得赚钱之道才行, 毕竟两者原本就是相对的.

      被暴风说到有点惭愧, 懒惰的水星熊偶尔也是回家看电视就睡觉的类型, 虽然不是天天, 不过有些连续剧真的很好看啊 :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