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15

单年百篇


一年一百篇文章,自2008年开始写博以来不曾发生过的事,今年终于做到了,阿妈,我得咗啦!

能够做得到主要是去年年尾开始了面书专页而从中得到的分享动力,加上减少留言和邮件的回复,能把时间和精神用以写稿。因此,等了很久或没有收到回复的网友,希望你能了解这不是水星熊骄傲的表现,而是自己能力不足的关系。

水星熊是一位懒惰兼少产的业余博客,自己的部落格没有华丽的修饰,一直沿用着基本的格式。没有专业难明的内容,因为自己也不懂得很深奥的知识。也傻傻的没有放广告,反正流量也不高。基本上,自己就是把这个小角落当成文字和回忆的储蓄筒,还有和一帮志同道合的网友互相勉励的平台。

求学时期,常有同学提问数学课业上的问题,当时的自己通过指导他人,了解到自己学习一门知识,和把本身的想法与认知转达给别人听,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境界,也要求不同的能力。同时,也明了到分享人比受教者得益其实更多。当你把同样的知识重复又重复地对不同的人说出来的时候,自己对它的印象就会变得更深刻,也会慢慢发现到可以通过不同的管道和角度去解说同一件事情,让自己和别人更容易对之融会贯通。教导他人的同时,其实就是在为自己做着复习。

把类似的作法运用在投资理财领域也同样有效,不断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和观念,即使是相同的理论也不要紧,这样做除了可以加强熟悉度,对增加自己的信念也有莫大的帮助。

如果目前的你是一位默默读着他人的文章,默默独自理财的人,不妨开始将自己从一位单纯的聆听者,慢慢把自己的理财观和身边的人交流,没有必要硬销自己的理念,而是抱着谦卑的态度表达自己的所知和立场,这样也可能得到别人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并让自己做得更好,比起一个人的努力,效果应该会更为彰显。

最后,感恩大家一路以来的陪伴。


13 comments:

  1. 好厲害!繼續多寫!向一年兩百篇挑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皇后能一年200的话水星熊就跟进,近来你也写了不少复习的好文章,厉害呀,加油!!!

      Delete
  2. 我就有預感你會買入Hexza!
    我排了一個星期都排不到(沒辦法看市),
    就知道一定是有人來“搗亂”,嗯....應該說是插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预感好强,这也是抄你这盏明灯买的,嘻嘻.

      资金不足,也买不了多少,0.76才买了几千股然后就不懂给谁炒上去了,从股价感受到的高贵气质而言,水星熊怀疑是你唷,不要假假,!呵呵呵~

      Delete
  3. 感恩水星大哥无私的分享 :D

    -hong-

    ReplyDelete
  4. 恭喜你呀^^ 我就是一个默默读着他人的文章的读者,但我很满足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