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15

星巴克的碎碎念

转载前天Harry仔所写的一篇《浅谈Starbuck-星巴克》的有趣文章,也勾起了自己的一些回忆.

虽然水星熊常说要精明消费,应该尽量把钱花在有需要的事情上,想要的东西才居而其次. 但自己在回国休假的期间,进入享乐人生的模式后,通常还是会去几趟星巴克奢侈一下,没有以身作则,成为了理财族的坏榜样,呵呵,反正自己曾在星巴克被读者认出来,所以也无从抵赖  :p

自己有时候是和朋友一起去喝一杯,有时也享受独自一个人去等着下一个约会时,看看书或写写稿的时光,虽然去到的星巴克分行通常都有很多人,部分人会觉得这么吵不适合写作,但是写稿不是考试,不需要绝对的宁静,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下混杂适度的喧闹声和音乐,对自己而言是更能激发起思绪灵感的地方。

不过也很奇怪,就算自己想避开人潮而选择在一般人正工作的时间去光顾星巴克,还是时常看到里面人潮汹涌,心中不免在嘀咕,不是都在说生活艰难,钱不够用吗?怎么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这种地方喝咖啡?!让水星熊休假中的时间特权都变得不特别了()

有一次自己在Gardens的星巴克从下午一点多坐到五点左右,前面有位印度老兄比水星熊早来,但竟然也比水星熊迟离开,他也是一个人,主要是在看书,不过偶尔也会瞄和按一下他摆在桌子上的手提电脑,荧幕里显示的一堆数字看起来好像是股市,近视的水星熊在那个距离没有戴眼睛看不清楚,可能他是位全职投资者,呵呵,当时如果能够看清他电脑里的是什么内容,应该会主动走过去和他聊聊,虽然可能会被当成怪人,但也可能有不错的人生故事可以听听。

记得第一次和口木兄约会的时候, 我们吃完晚餐后也是到星巴克续摊,不懂是我们说话或笑声的声量太大的关系,还是口木兄长得帅气的关系,聊天的中途突然感觉到被注视着,原来是隔桌的几位女生很明显的静下来望向我们,不过口木兄已经是一位有妇之夫,所以就没有理会他们投来的眼光了,呵呵.
另外,常在星巴克可以见到的现象是几位一起出来的朋友坐下来后,不是和彼此聊天交流,而是个别对着自己的手机,ipad或手提电脑浸淫在网络或游戏世界,整个桌子静地可怕,如果是单独一人还可以理解,不过既然是和朋友约了出来就面对面交谈吧,让自己沉醉于电子仪器那聚会的意义又何存?

实际上,水星熊也不是一位懂得品尝咖啡的人,在Starbuck通常也是点星冰乐或者摩卡这类型的饮料,觉得自己付钱所为的不是品尝咖啡,而是气氛和环境.

乐活人生 和 花钱人生, 个人觉得是两码子的事情.

真正的财务自主, 并不是让自己成为一位一毛不拔的守财奴,反之, 是让自己在顾及财务状况的情形下, 依然拥有比多数人都精彩充实之人生的人.

 


3 comments:

  1. Coffee is my staple diet, at least twice a day

    ReplyDelete
  2. 我也是buy环境气氛 ,starbuck一个礼拜一次。^^

    ReplyDelete
  3. 不过点的是americano,最便宜的那个,自己带杯有扣rm2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