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 2017

我地呢班打工仔

老板向应徵者表示:“这职位需要一位负责任的人来担任。”

应徵者马上说道:“没问题,我之前在另一家公司上班时,每当有事出错,所有人都一致同意说应由我来负上责任。”

读到这则笑话时,不禁发出会心一笑,也想起来乡下佬不久前所写的《打工仔》那篇好文。

钱少事多离家远,位低权轻责任重

这短短的十四个字,相信道出了不少打工仔,尤其是在海外打拼的外劳,所拥有的心声。

如果你不喜欢现在的工作,要么辞职不干,要么闭嘴不言,避免让自己成为一位雨天烦打伞,不带伞又怕雨淋,处处表现出不满情绪的一位员工。

在你找到理想的桃花源之前,先要问问自己,哪里才有百分百快乐的工作,以及一点烦恼都没有的工作环境?答案是没有的,所以我们只能调适自己的心情,用平常心去面对工作上的技术难题,人事上的复杂问题,以及回酬上的不平衡心理。

当然,我们确实有可能找到一个比较不用受那么多气的工作环境,但是在离开之前,要想办法让自己安身受命,不然,我们不但会继续受别人的气,也会生自己的气。

找另一份工也不是离开现有工作的唯一一条路,如乡下佬所言,我们可以选择创业,也可以选择投资,重点是,要明白每个选择都会有其好坏和风险。

如果你选择了睁开眼睛享受风的清凉,就不要埋怨风中有细小的沙粒。



1 comment:

  1. 我哋呢班打工仔 ...揾嗰些少到月底点够洗 (奀过鬼),确系认真湿滞 ��

    - mjboo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