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0, 2017

股票投资的起步


常见问题为:“想要投资股票该如何开始?”

今天开始翻阅曾渊沧的《富足自由人~买股收息10S大计》不久,就刚好读到图内的这一页,和水星熊当初的做法的很像,借花敬佛贴出来。



自己开始进入股票世界时,虽然还处于msn/friendster的时代,但也很欣慰当时网络在非洲也已经算是非常普遍化,所以无阻自己的研究,加上当时网上为分享而分享的人还是居多以及本身拥有会计的背景,所以即使没有刻意发问,潜水读文也可以学到很多。

或许有人觉得文内提到的起步方法很笼统,很基本,谁不知道投资的第一步就是研究?这不是废话吗?

但,水星熊脑海中的投资就是如此,基本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久了,效果就会出来,没有捷径,没有秘诀。

犹如健康体魄,基本就是结合适量运动和饮食控制这些笼统的事情,重复做就能看到效果。

所以,偶尔见到一些分享人被批评说所写的内容太基本,太千篇一律,没有变化,水星熊觉得其实可以将之视为一种赞美。

挑战在于,要把简单的事情给重复做好实际上并不简单。

就像照相一样,每个人拿着相机都能够拍出照片,但即使面对同样的风景,拍出来的也不会是同一张照片。

知道方法,但能否持之以恒地将之实践出来,贯彻到底,才是在投资世界成功与失败的分水岭。



1 comment:

  1. 可以把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很了不起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