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4, 2017

台前幕后

已故的伟大拳击手-穆罕默德.阿里曾说过:

“比赛的输赢,并不在于裁判裁定的时候,而是在拳台之下,在健身房内,以及在外面的道路上,比我在彩灯下的正式比赛前要早很多。

而我对每一分钟的训练都感到讨厌,但我对自己说:“别放弃,现在受苦,将来你就能作为一位冠军过完你的余生。”

同理,股票投资的胜负关键地方,也不是我们在键盘按下买和卖的那一刻,而是在市场之外,在书桌床上,以及在外头的AGM地点或实地考察所做的研究,比我们对着跳动的数字下单交易前要早很多。

而相信很多人对着枯燥的数据,阅读公司的发展经历资料,或者密麻麻的投资书籍等等的每一分钟,都和阿里对训练般一样感到厌恶。

但也请别放弃,现在受苦,将来就能作为一位财务自主人过完余生。

只要留意在我们的周围,某领域有成就的人,他们表面看起来仿佛很轻松就做到一些平凡人望尘莫及的事情,但不代表他们背后就没有努力,只不过很少人会把焦点集中在他们的过程,而是在于结果。

有言道:“并不是成功的人都不抱怨,而是他们很少在别人面前抱怨”。这句话的真义,道明了100%的正面乐观是不存在的,只不过,我们要了解四处抱怨并无法带我们到所想要的地方。

台前的风光,是幕后那条不好走的路所带来的,不是成功人士的路比别人的容易走,而是他们选择了继续走下去而部分人选择了放弃。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