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9

时光复仇 四之一:回忆的爱


-Present-


睡觉前,如常在日记恨恨地写下我郁闷的心情----如果再回到五年前的那一天,让我重新选择,我绝不会跟他在一起…….实际上,在前天,大前天,我也写了类似的话。这一切,只因为丈夫不再爱我。


丈夫的变化是从几个月前开始的。如果非要找一个具体的节点,有一天他下班回家,毫无征兆地避开我的亲吻,也不再像往常一样,一进家门就抱住我,当时我只是以为他太累了,没有在意。随后的几个月,丈夫再也没有主动碰过我,在他的眼中,也看不到以往那种爱意,
尽管早就知道大多数情侣结婚后激情都会消退,但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难以接受。


我一度以为,我们可以一直好下去,侥幸在大多数的婚姻规律之外。正因此,他的擅自离场才格外伤人,我宁愿一切从未开始。


写完日记,我回到床上,昏昏睡去。


-5 years ago-


一觉醒来,我又站在了这个地方,和五年前一模一样。


我的头顶上,是女生宿舍楼前那棵粗壮的树,我身上的衣服,也还是大学时每天跑步的那一套,四周都是狂喜的人群,商量着如何彻夜庆祝明天的毕业,一切都如回忆般的熟悉。


手机震动,是一条短信:“我正在跑过来 :) 发件人就是后来成为我丈夫的他,而此刻,我们还没有恋爱与结婚,我只是等他一起跑步,还是朋友关系。一切的真实感,让我知道,我真的回到了那个晚上。


是我的悔恨意念太大,导致祈求生了效,让我回到了过去?


我静静站在那里,等着我的丈夫出现,想把握好这次意外的机会,拒绝丈夫,因为就是在这个晚上,丈夫要对我进行那场感人肺腑的求爱告白。


他来到了,大学时的丈夫跑向我,慢慢开始减速。大学四年,我们几乎每天傍晚都一起跑步,一开始是一群人,但坚持下来的寥寥无几,剩下的人也就互相熟悉了起来。我和丈夫就是这样认识的,但除了一起跑步,也没什么交集。


啊,五年前的丈夫,连发型也回归了原样。我细细打量,带着猎奇心,也带着汹涌而至的回忆。丈夫低着头,茫然地站在那里,似乎被我盯得不太好意思。想到这时候的他还是那么坎坷不安地爱着我,我心里的怨恨立刻散去了一半。“走吧。“我跟他说。


我们小跑到操场。故地重游,每个角落都能捡起一些细枝末节的回忆。有几次我没能忍住,回过头去看他,都撞见丈夫也正在看我。回忆里的这一天,我们只是沉默地跑完了全程,简单道别,我并没有回头去看他,也就从没发现他会从身后看我。以前他经常会这样看着我吗?


被我发现几次后,他开始加速跑到我身边和我路,不久,又稍微放慢速度在我身后和我保持一段距离。我想起我们恋爱后,他曾经告诉我,以前他希望可以在我身旁和我同路跑,但又不好意思太久,只好又保持距离。


我慢慢停下来,回头看着喘着气就要赶上来的丈夫,原先酝酿好的决绝与狠心,瞬间软化下来。丈夫见我停下来,稍作犹豫,也停下来走向我。


“明天就毕业,这大概是我们最后一次一起跑步了。“他突然垂头丧气地说。


并不是啊,我想,结婚后我们一起办了健身卡,每周去运动三次。但我知道他并不只是在说跑步,大概是在为晚上的表白探索吧。


“对吗?“他小声地追问,似乎答案很重要。


天色渐渐暗下来,风吹得人很舒服,我的丈夫就这样久久地看着我,眼里全是迷恋,我一定是太久没有被这么注视过了,我心烦意乱,原先的决绝,怨恨,统统抛在了脑后。


我凑上去吻了他。


《未完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