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9

输钱后的她


一般的抱怨族,男人在一起谈事业,越说越觉得自己失败;女人一起谈婚姻,越谈越觉得婚姻不幸。


雪华身边就有一位“婚姻不幸”的好友-----婉婕。她对长年婚姻生活的抱怨如一般师奶一样,不外是无趣,琐碎,男人不体贴关怀,喜欢挑骨头,二人生活习惯有差异等等,总之,枕边人就是一块鸡肋。


去年,婉婕炒股亏了很多钱,此后,她每次和雪华等一班闺蜜的聚会,探讨的话题就变成了该如何向她的丈夫交代。


她背着丈夫把家里所有积蓄投入股市,如今本钱只剩一半,闺蜜们也多少有点责备她的语气,觉得这是放在谁家都受不了的事,更何况婉婕两公婆也只是普通的白领而已。


后来,她向老公摊牌了,原本准备迎接疾风暴雨,没想到老公反而安慰她,说身边的谁谁谁亏得更多。那一刻,她好想哭。好像一个飘在风里的人,在半空游游荡荡,带着随时会摔死的不安,如今着陆,却发现自己落在棉花堆里。


“你为什么不骂我?她问。


老公说“你都这样了,初犯,愧疚,坦白,我还继续责骂你又有何意义?重要的是我们一起去想办法面对。“


婉婕忽然觉得自己过去对婚姻的抱怨有点小肚鸡肠了。她过去总说,一个家庭哪有那么多大事,婚后的爱情生活不外就是每天的柴米油盐。如今,她却开始认为,或许婚姻与爱情最大的区别就是平淡柴米油盐下躲藏的大恩大爱。


婉婕变了,虽然还会偶尔抱怨家庭生活,却不再怀疑结婚的意义。结婚,除了给爱情找一个归宿,也是给人生找一个避风港。


水星熊想,点对方喜欢吃的菜,赞美对方的新衣服,说我爱你,这些都是爱情中需要的元素,就像培育一株花草,起初的施肥,浇水,除虫格外重要。而结婚意味着花草长成了大树,当大家长期生活在一起,放下了小心翼翼,自然会暴露出各种缺点与毛病。


爱情与婚姻最大的不同,也许就是花草和大树的区别,一场暴雨足以摧毁花草,却不足以害死大树。


同甘的时候虽偶有杂音,共苦的时候却心有灵犀,这,已经是很棒的婚姻。


把兔兔想成是亲友,觉得大家都离水星熊好远~ 愿大家都有个温馨的中秋佳节。



2 comments:

  1. so irritating your articles keep re-post on i3 investor, if you bored, pls talk with orang utan in PNG fore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if u feel irritated just please dont read his blog here
      Then u wont be irritated
      everyone has his own right to write anything as long as its not unhealthy
      and mercury wasnt the one who post his article in the i3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