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20

玻璃心

有位有錢的中國朋友---Jojo,家裡有錢,嫁的老公也有錢,也是水星熊認識的有錢人中最低調的其中一位。

Jojo有一名玻璃心的同事,在Jojo很早前用過一次愛馬仕包包時,就被該同事吐槽説她炫富,此後她就再也不帶有明顯logo的物件上班。

然而,某日Jojo還是惹到該同事了,因為她穿了雙UGG,該同事認為她穿正版UGG的行為很不妥當,沒有考慮到穿山寨UGG的人的心情。

自己聽到時還真是開了眼界,內心好不激動,什麼時候開始,用正版的還要考慮用盜版的心情?

總有這種人:

你發最近看的書,他就說你裝逼。

你發影評説不喜歡某部大片,他說你高冷。

你聰明,他說你心機重。

你努力,他說你運氣好。

你天生樂觀,他說你虛情假意。

玻璃心的人,渾身360度都是敏感點,如果我們凡事都要考慮他們的感受,我們還能正常生活嗎?

再者,如果你不曾羡慕,你怎麼會覺得對方是在炫耀?

必需説,有些人的炫耀是真的炫耀,故意炫耀確實是不對的,但很多時真的不是故意的。

比如偶爾分享一頓fine dining,或者聊起旅行話題,純粹出自於分享的心,卻也可能被講説“吃高價餐和出國就很了不起嗎?”

部分人在自己的事業找不到成就感,於是退而求其次,就去駡那些成績比他們好,成就比他們高的人,因為這樣他們就會得到一種虛偽的替代滿足。

所以,想對Jojo説的是,當你因為不公正的批評而憂心忡忡時,不妨這樣想:這些不公正的批評,其實是一種偽裝過的恭維,應該感到高興才是。

總有人教會你成長,但方式不值得感謝。與其做別人心裡的過客,不如當自己世界的主宰。

人一生遇見太多人,祇要內心澄明,就永遠不用討好一個不懂你的人。

為了讓Jojo重展歡顏,在今天的配圖轉發分享一個大馬本土式的精明消費法,愿能博君一笑。


而對玻璃心的人,希望你知道:

人眼睛是黑的,心是紅的;
可是眼睛一紅,心就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