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20

終結星聲之Eternal Melody~倒數5/26



你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正在變老,是什麼時候?

是忽然有一天早上醒來時全身酸痛精神不振,而不久的幾年前跟朋友通宵聊天然後第二天依然可以精神抖擻的趕去上班?

是你還在聽著張學友Backsteet Boys時,聽著新歌手的名字時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將名字對上臉?

是你開始用前輩的口吻告訴公司的新人做人做事的經驗,就像幾年前你的前輩告訴你一樣?

奇怪的是,時光一直在流走,每一分每一秒我們都知道,但發現自己的老去仿佛卻像是在一瞬間。就好像上星期下班後還會興致勃勃的參與K歌聚餐,這星期只想下了班一路安安靜靜的回到家自己待著。

先聊一点往事。

水星這個外號,是還在流行著ICQ和MIRC的中學時代取的。一夥常常搭同一輛巴士回家的同學,依據《美少女戰士》里的角色個性而分配的,比如這群朋友內個性比較火爆刚烈的一位就有火星這稱號,體型最健壯的則有木星這名稱,而學術成績最好的水星熊就得到了水星的名號,之後在網上也一直沿用此筆名至今。

其後,中五畢業後自己直接讀CAT和ACCA去,來到最後的階段校長建議我們去打工學習,對課程和考試更有幫助,就在auidt firm開始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工作了數年,會計證書也拿到了,當時除了想離開相處得不愉快的父親,也想挑戰不一樣的生活,就積極透過Jobstreet尋找國外的工作,最後在26歲之齡到坦桑尼亞開始新的階段。

偶爾會看到,25歲不到的人説自己已經老了,“已經一把年紀了”想要開始理財也太遲了,就覺得那自己豈非已是老爺爺,想改變人生也“凍過水”了?

何況,水星熊也是出國後的一兩年後才開始投資。

好不容易在29後,30歲前靠理財和投資累積了突破100k的淨資產,當時完全沒有想到,來到8年後的今天,100k已經不是自己的淨資產,而是被動薪水。

完成夢想就是:累積微不足道的小事。

混一天和努力一天的人,看不出任何差別,三天看不出任何變化,七天看不出任何距離;但是,一個月後會看到話題的不同,三個月後會看到氣場的不同,半年後會看到格局不同,一年後會看到人生道路的不同。

時間不會因為你的固執而停滯,卻會因為你的堅持而誠實。為自己好好去奮鬥,即使有人虧待你,歲月也不會虧待你。

而你要相信,這一路以來,自己背後的疼痛,是為了長出翅膀。感到不容易的時候,往往也是自己在進步的時候。

PNG時間比大馬早兩個小時,但大馬的時間其實并沒有變慢。奧巴馬55歲就退休,川普70歲才開始當總統。世上每個人本來就有自己的發展時區,身邊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後面,但其實每個人在自己的時區都有自己的步程,不用嫉妒或嘲笑他們,他們都在自己的時區里,你也是,生命就是等待正確的行動時機,所以,放輕鬆,你沒有落後,你沒有領先,在你為自己設定好的金錢大藍圖里,一切都準時。不要覺得自己“老了”,就束手就擒。

今天會重寫一點自己的過去,因為這幾天有好一些新粉絲加入,讓他們有機會認識自己多一點。



今天聊到了自己筆名的由來,就選擇《美少女戰士》里的歌曲來分享,這部經典動漫有過很多悅耳的曲子,但自己偏愛的,卻是整部動畫里只出現過一次的插曲《Eternal Melody》,再次反映,身為少數派,無論是股息派還是價值投資派,未必就是不好。

想分享這些年的結語和小秘訣是:水星熊漸漸把“這種事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的想法,換成了“這件事想教會我什麼”,然後就會發現,身邊一切都慢慢改變了。你也不妨試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