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20

不說愛的相守

小時候兩個小孩在玩遊戲。
男孩説:“你閉上眼。”
女孩閉上了眼。
男孩偷吻了女孩一下,嬉笑著跑開了。

十五年後,
男孩説:“你閉上眼。”
女孩閉上了眼。
睜開眼時,男孩手捧一枚戒指,單膝跪地。

五十年後,
男人躺在病床上,
對女人説:“你閉上眼。”
女人閉上了眼。
睜開眼時,男人已經走了。

xxx

他向她求婚時,衹說了三個字:“相信我。”

她為他生下第一個女兒時,他對她説:“幸苦了。”

女兒出嫁那天,他摟著她的肩説:“還有我。”

他收到她病危通知的那天,堅強地對她説:“我在這。”

她要走的那一刻,他親吻她額頭,輕聲説:“你等我。”

這一生他沒有對她說過:“我愛你”,

但愛,從未離開過。

xxx

某個女孩對水星熊説:“我的他,有一張説愛你的嘴,同時也有一百個不愛你的細節。”

確實,打敗愛情的,絕大多時候都不是電視劇里那種drama橋段,而是一個又一個的生活細節。

誰的心都不是一瞬間冷掉的,祇不過你從沒留意過,它在深夜里暗自支離破碎的聲音。

她也道:“曾經覺得女人漂亮就好,後來覺得氣質品味很重要,再後來覺得有個男人疼很重要,再後來覺得自己獨立更重要。”

頗有同感。

動心在火石電光,相守是一粥一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