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20

别让身份毁了生活




某个菲律宾人刚晋升经理位置,不久他就换了一部车,他上来办公室处理一些事务时,水星熊向他祝贺升职之余,也恭喜他公司愿意为他花钱买新车,他笑着回应说:“不,那是我自己花钱出的车,公司提供的车款式已旧,现在身份不同,出入应该有比较好的交通工具。”

虽然之前也听他说过要努力存钱早日离开PNG衣锦还乡,不过他同时也是爱车之人,自己也自然不便说什么,只要他有能力且开心就好。

想起以前在节目看到的一个对谈,是有名的中国明星---黄渤被问起的事情。

当时在北京生活的黄渤,那几年一直选择每天乘坐地铁去公司,常常会有人在清晨的地铁上遇见他,被认出时就微笑回应。

起初,黄渤也是选择打德士去上班,每天支付百多元人民币的车费。不过,对他而言钱不是问题,而是他察觉到每天因为做德士在路上要消耗更多的时间,乘地铁需要20分钟,做德士却至少要一个小时。堵在路上的滋味让人难受,也浪费时间。既然如此,为什么不选择简单快捷的出入方式呢?

如此一想,黄渤就成了地铁一族,不管别人说什么有失身份,只管每天去乘坐地铁。

在节目中被问起这件事时,他的回答也很简单:“我忽然明白了,不能让所谓的身份和名气毁坏自己的生活,并为此而舍弃最便捷的生活方式,把生活搞得复杂化。”

水星熊觉得,不让身份和名气毁坏生活,不只是一个明星的豁然,也是对待人生质朴的态度和智慧的自知。

殊不知,现实中还有多少打肿脸充胖子的人,只因搬到了高级住宅区,就注重起外在的条件来,要配得起社区的邻居们;只因到了大公司上班,就非名牌不买地苦苦配合同事的消费水平。

人都有权利选择简单的生活方式,明星一样,我们也一样。



2 comments:

  1. 虽然是这么说,不过还是有人会带着有色的眼光看你。所以说呢,能认识你真的很好。

    ReplyDelete
  2. 虽然是这么说,不过还是有人会带着有色的眼光看你。所以说呢,能认识你真的很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