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20

終結星聲之直到世界的盡頭~倒數4/26



轉眼就來到八月,也是自己財政年完結前的最後一個月了。

把七月份的數據update後,看回這些年一步步攀爬上來的足跡,雖然無法在今年突破半個百萬的累積股息而留下遺憾,但相信衹是時間問題,愿今年所有的遺憾,都是明年驚喜的鋪墊。

談起回溯,續上個週六的一點自我介紹,再聊聊自己已寫過的一點往事。

水星熊一出世就伴隨著心臟有孔症,小時無憂無慮不懂是什麼,小學才開始有“和別人不太一樣”的感覺,雖然師長同學大多很照顧自己,但當時本身還是挺討厭接受不必要的特殊待遇,所以上了中學以後,狀態比較穩定也沒刻意向校方報備此事,衹希望自己引人注目的焦點,不是因為同情的目光。

自己有個嗜賭的爸爸,也因為他,水星熊經歷過不少電視上的情節,比如住家被債主潑漆或張貼欠債的圖像,大耳窿上門來威脅談判,還不起就要幫忙運毒之類,想報警也會發現黑白兩道之間的聯繫,而力量往往不會向窮人靠攏,吃虧的永遠是弱勢群體。不過,外人帶來的恐懼,始終不如親生父親向你揮刀向砍的一刻。

有過三次以為自己會死去的時候,除了上面提到的被用刀追砍,一次是預備班時和朋友到波德申露營時差點溺水,另一次則是打工時期遇過的一場車禍。三件事情發生時其實并沒有別人所說的,腦海會快速回轉播放自己的一生,更多的其實是一片空白,以及思考如何逃難而已。

當然,還有其它零碎與心碎的小故事,比如以第一種子身份參加辯論賽時,卻在第一場就被淘汰,ACCA考試成績放榜時第一次得知自己不及格時,在國外工作時同時中了骨痛熱症和瘧疾,需要躺在醫院而家人都在千里之外時,等等。

艾爾文說過一句自己大愛的話:如果事情用了最糟的樣子出現,記得,你也可以選擇用最好的自己面對。

非常同意,難熬的日子總會過去,不信你回頭看看,你都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熬過了很多苦難。而身在谷底的好處,就是你祇有一條路往上爬,事情反而簡單許多。

總有人覺得,自己輸在了起跑線,就註定一事無成。然而,你以為自己輸在了起跑線,其實是別人贏在了終點。固此,與其在意別人的背棄與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如果你抱怨社會沒給你什麼,那你得先問問自己回饋社會什麼了。

有時候,我們並不是不痛了,而是選擇帶著傷痛繼續生活。無論是上述提到的曾經苦難,還是今年達不成半個百萬累積股息的憾缺,我們都應該記得:釋懷不是徹底忘記,而是不經意想起時,心裡不再感到遺憾。

也許你渡過了糟糕的一天,但這並不代表你會因此渡過糟糕的一生。所以,今天想分享的歌曲是《直到世界的盡頭》,希望我們都可以帶著無可避免的傷痛勳章,走到屬於自己的世界盡頭。



這首歌取自經典動漫《灌籃高手》,當中自己最喜愛的角色,就是背號14的三井壽,雖然他不像櫻木和流川一樣佔據男主一號二號的重要角色,甚至是湘北隊里最晚才在動漫里出場的球員。但唯獨他擁有這首有詞有曲的角色專屬歌,其他的人都祇有普普通通的BGM(背景音樂)。而這首歌之後也因太受歡迎的關係,直接成了片尾曲。看著三井壽從MVP受傷放棄自我變成小混混,到被感化重回賽場,并在面對山王工業的最終戰里,一個人包攬了全隊至少三分之一的得分,就會湧起當年的那股熱血和那份感動。

愿世界上所有的不盡人意,都沒有你想的那般無能為力。


1 comment:

  1. Happy for you, great inspiration and keep up the great wor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