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15

第一年的股息


常会听到一些投资新手诉苦道自己已经开始尝试股息投资法,不过收到的股息很少,怀疑自己选错了投资方法。

令水星熊想起之前在walkers皇后的部落格聊天时,大家谈起了彼此第一年投资所收到的股息。

新人王boonchin参与投资的第一年就创下了每月平均RM900+的股息收入,确实羡煞旁人。然后walkers皇后吐苦水说她输boonchin几百条街,因为她第一年的投资成绩是每月RM68股息。

看回自己第一年的股息收入,原来自己还输了他们几千条街,因为自己当时整年只有两百多元的收入,换言之,平均每个月RM20的股息都没有,呜呜~

可能有部分刚开始以股息为投资目标的人会因为自己的股息数额很少而觉得沮丧和无力,这个负面感觉来临时,不妨想想还有水星熊月均不到20元的惨淡成绩“埑底”与陪伴,自己或许就会感觉好一些了  :)

万事起头难,如果因为初始阶段的困境而放弃了股息投资法,今天的自己或许也不会拥有一份以打工族而言,算是不错的被动收入。

资质平庸的水星熊,包括摸索的期间,花了大约六年的时间,从一年两百多元的股息收入,来到一个月两千多元,一路走来固然不容易,可是也绝对不是只有什么天才才可以做到的事情,像水星熊一位如此平凡的人(熊?)也能够做得到,你怎么会不行?

身为投资新丁,不要妄想一步登天,脚踏实地的重复“储蓄->投资”的过程就可以了。

虽然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可是这并不意味着坏的开始就没有成功的可能性。

水星熊自揭疮疤,分享自己不光彩的过去,希望可以为所有股息派联盟的新手与旧手共同勉励,别轻言放弃。

PS:以防混淆,walkers皇后就是walkers公主,她的昵称又升级了,恭喜她。从2013年的walkers夫人,2014年的walkers公主,到今年的walkers皇后,一路进化中,明年她的小名又会是什么呢?敬请期待!如果我们两人都还有继续写作的话...





13 comments:

  1. 我13年4月开始,到12月的股息只有Rm40,应该到我垫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冬冬:

      难得水星熊能够排第一(倒数第一),不要和水星熊抢尾座啊 T_T

      Delete
  2. 很多小资本投资者确实会觉得股本小难翻倍或者拿高息。

    其实,我本身也是靠3万多股本起家。当然,没有期待一步登天的侥幸。这关乎到投资者的个人投资理念、心态及投资时机和选股原则--包括你加码是为了什么等等…

    这里也告诉各位,我相信投资等翻倍是每个人的想法,可是我们本身的收入也很重要。我也是靠工作、加班得来的钱去继续加大投资额度的--所以也不是什么股神或者翻倍王。我相信水星也是靠工资累积来加码的。当然,水星的选股时机和心态也重要,才可以事半功倍累积财富。

    看过很多投资者都说自己靠翻倍起家,这不是没可能。只是,我认为他们的投机性强了点。时运到,确实财富来。我只知道大家一定要认真看待自己的投资,这样才能珍惜财富。

    因为我真的抱着和水星的态度去做同样的财富增长的事情,才会有感触。

    干杯吧,"屎坑"友!有一次臭不可当…因为我很感激有这样一位网友用心写出这样真实实在的看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帅哥散:

      非常非常感谢帅哥散用心地写出值得大家省思的文章和分享,在这里就静静地享受,不长篇大论了,不过希望自己有能力引用当中的精髓在未来发表,让大家也可以从中学习,希望帅哥散不会介意水星熊偷偷抄一下内容哦,面书专页应该也有好一部分人不知道水星熊的部落格的,可以把我们共同的理念传给大家也是一件美事。

      话说,帅哥散也有面书户口或专页吗?

      Delete
    2. 我有面书,不过没有参与任何活动,只是分享生活点滴。

      Delete
    3. 当然也不会介意内容被抄袭,因为这是一种荣幸。只要理念相同的网友们都可以互相抄袭来借鉴的。^_^

      Delete
    4. 也欢饮和水星做个朋友。

      Delete
    5. 帅哥散:

      谢谢你对抄袭申请的批准 ^o^

      水星熊的面书帐号是

      mercurychong@yahoo.com

      希望可以加入吧

      Delete
  3. 作为股息派的当儿,我相信依然可以做到资本成长的。一些高股息的股,股价也会上啊~ 但对于我来说,股价上固然开心,但又开始担心下一次没有加码对象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剑圣:

      是的,所以自己会需要说很多次,以股息为主,不代表就会无视资本成长的机会,只不过在选择公司,作出取舍决定之时,会考虑一些成长能见度较低但股息较高的公司,也可能会牺牲一些成长可能性很高可是从不派发股息的公司。

      当然,如果股息和成长两者兼备的话就最理想,呵呵,只不过自己的选股能力有限,所以很多时只能退而求其次 :)

      哈哈哈,是咯,我们人类的心真的很矛盾,无论是起落,都能找到快乐和悲伤的理由,希望自己可以加强本身的心态,把情绪受影响度减到最低。

      彼此加油

      Delete
  4. 少年时不懂事,一出粮就吃喝玩乐、虽然有幸存到几毛钱 ... 青年时惊觉才存到几毛钱、跑输通膨、感叹钱不够用、明白投资是啥、唯有 “硬硬来” 去学投资、开始收股息 ... 希望成年时、可以持续坚持 “投资正道”、买优质股息成长股 ... 到了中年时、继续享受收股息乐趣、股息也不会输通膨的生活费几条街、可以继续在股息联盟吹水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boonchin:

      这段话非常适合用来当颁发新人王奖项时的得奖感言,看来又要copy and paste,然后改成mjboon了 :p

      随时欢迎你的吹水~虽然可能好很久很久才会“回水”(回应你的吹水) ,呵呵 ^o^

      Delete
  5. 今年第一年投资的我三月到现在八月只收到总股息RM52.50,但是我没有因为这样而气馁,反而会更有动力的吧这份收入慢慢提高。

    话说月均收入才RM6.56,时薪的话真的是应了ah quan那句“睡醒一觉才赚到一杯凉水”,我的是忙了几天才有一颗糖。。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