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LPI-2014年第四季业绩


LPI昨天终于公布了让人久等的业绩,虽然营业额和去年同季比起来只有1.5%的提升,不过盈利却暴涨了123%,EPS从23.79仙上升到53仙。

会有这种情形出现主要是因为有一笔源自于投资部门,接近六千万的卖股盈利(Gain on disposal of quoted and unquoted investment)。

假设把这笔收入除去比较,这一季的EPS则是25.86仙,还是有约8.7%的升幅,主要归功于一般保险较低的赔偿率。

宣布派息55仙,加上之前的20仙,全年共派75仙,比去年的70仙进步了7.1%,水星熊就当是LPI给自己的加薪率  :)

以目前RM18.50的股价而言,股息率为4.05%。

另外,LPI也建议了2送1的红股公告,这是本身没有预料到的消息。虽然红股本身并不会对公司的营业额有任何帮助,不过通常投资者都喜欢红股的派发,一般而言会短期刺激股价的提升,除非公布之前股价就已经被内部的知情人士炒高了(如TeoSeng的个案)

市场会如何看待LPI今年的成绩单和红股消息呢?相信结果很快就可以分晓了。

PS:匆匆忙忙写下的第一印象评论,有错还请多多指正,谢谢。


8 comments:

  1. Congrats on ur LPI, just right timing to a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chxe:

      Yalo, luckily added a little bit before they announce the result and news, seems like many people rush in now without considering the one-off income, anyway, LPI still a great company, hope everybody can make some profits out of it :)

      Delete
  2. 确实是好事来的。让我们再次见证长期投资好股的好处。前提是,如果买到被低估的价值--我所谓称之的安全边际--价位,那么更是prefect。

    ReplyDelete
    Replies
    1. 蛋散:

      完全同意,目前好像不少人跟大队买进,希望他们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有衡量过其价值才做出的投资决定。

      选时是水星熊的弱项 :(,唯有用懒人投资法

      Delete
    2. 懒人投资法往往却是静悄悄的赚钱法,只是世人被快速致富冲昏脑袋。也许是生活压力造成吧,所以导致大家的投资都不怎样有耐心。

      Delete
    3. 帅哥散:

      现代人讲求的就是快,狠,准吧,很同意生活压力是主因之一,如果基本的生活无忧,每次买卖应该还会多加理智的考量而不会随意投资。

      另外,相信贪念和无止境的欲望也是理由之一,虽然衣食无忧,可是因为想更加享受生活而希望短时间内挣更多的钱而弄巧成拙的例子也不少。

      Delete
  3. 盈利升,股息升,還有紅股派.....
    不只持股能力強,
    水星的選股能力也越來越讓人刮目相看了。
    很久以前你就跟我提起LPI了,無奈我執著於大眾銀行。
    到了今天,我還是兩者皆無 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lkers皇后:

      虽然没有买LPI,不过你也选中了奶妹,黑狗等优质货,至今水星熊依然还没有买入黑狗和卡士波,而黑狗也刚公布了佳绩,自己也算错失了啊 >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