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7, 2020

不挑了

某次回國時,見到中學一起長大的好友帶了她的另一半出來,為她高興之餘,心中也帶少許訝異,因為和以前單身時的她所描述的理想對象特質有相當大的落差。

而來到今天,他們已經結了婚,并即將迎來首個寶寶。

我們在單身一人時,或多或少都會設想未來的另一本應該怎樣怎樣。

衹是常常,當那個達標的人出現,你卻總能找到微小得近乎可笑的理由,不由分說地否決他。

必須承認,很多時候,我們并不確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等到那個對的人出現,才能恍悟:自己千辛萬苦在找的,就是這個人。

於是,之前列舉的所有擇偶標準,在遇到他的那一刻,全部作廢。

斯人若彩虹,遇見方知有。

也許他不高不富不帥,不優秀也不多才,但他好好契合了你的需要,填補了你心裡的空白。

就像一個半圓遇到另一個半圓,喀的一下,完美對接,你不必費心迎合,他也不用艱難改變,就那麼順暢地結合了一個完整的圓,從此密不可分。

他讓你信任,讓你依賴,讓你笑得很純粹,幸福得很徹底。

你知道他有很多小毛病,但你全盤接受。

你終於向世界證明了,你不是心高氣傲,也不是吹毛求疵,之前所有的挑剔和不滿意,都是因為還沒有遇到他。

遇到他,你變得有點柔軟有點傻。

遇到他,你的眼角藏著笑,心裡開著花。

遇到他,你的心,從此塵埃落定。

遇到他,你可以說:“是的,你來了,我就不挑了。”

寫到這裡,重讀一遍,終於瞭解到,自己常常會被誤當成母熊的理由了,沒關係,來只霸氣的公兔引領我起舞也無妨。



祝大家元宵節濃情蜜意。




1 comment:

  1. 人比如是个四方的石头,在经过岁月的磨练,四个角都已经磨圆了,磨合了两个人的性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