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20

終結星聲之後來~倒數20/26

我們的一生會遇到很多人,有的人如蜻蜓點水,來的時候了無痕跡,走的時候也了無痕跡;有的人是上天賜予我們的禮物,从一出現就註定要陪伴我們走過這一生;還有一些人,他們來的時候轟轟烈烈,走的時候悄無聲息,你以為他們同樣是上天賜予的禮物,後來卻發現他們衹是你生命中的過客,一分別,便是一生。

愛家人,愛朋友,愛情人,愛自己,或都有過一段後來才領悟的傷痛與遺憾。

父母,
遠離你不是因為不愛你,
放開你不是因為不管你,
他們對你的愛已由遮風擋雨變成了成就你的獨立。

朋友,
曾經要好時分享的大大小小秘密,不是讓你們將來反目時,成為攻擊彼此的利器,那幾次夜晚的哭訴,並不是讓你們在日後當作誰輸誰贏的籌碼。

愛情,
兩個人是因為幸福而結合,因痛苦而解散,可是多數人只懂得為結合而開心,不知道為解脫而快慰。因此,分離的時候,相互之間不是憎恨就是指責,卻忘了其實無論緣到還是緣盡都是指向幸福,祇不過一個走向美滿,一個是逃離痛苦。

那種關係都好,個人覺得,从對方的錯誤當中找出自己的責任,是彼此相愛的好方法。

最能配合本周心境的喜愛本歌曲,莫過於劉若英的後來。當中個人最有感觸的兩句歌曲為: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後來到了某一天,便不再有後來。

人生殘忍的一件事,是有一日,你竟然聽懂了一首歌。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