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20

終結星聲之You're The Inspiration~倒數18/26

从小到大,無論是求學時期,來到社會,或者交際圈子,相信我們總遇過一個短暫自我介紹的時候。

回國時曾聽朋友提過,他組織了一個活動計畫,基本上是讓一些小企業的老闆有彼此認識的機會,再借此尋求生意或合作上的契機。

其中一個環節,就是做自我介紹,每個人一分鐘。這麼短的時間能説什麼?無非是姓名,職業,能提供什麼服務,創業的一點辛酸史等。

但是,其中一名比較特別的參與者主動要求了最後一個才上臺,別人自我介紹的期間他也很認真的在做筆記。

然後,他的自我介紹大概是這樣的。他說,我觀察了你們每一個人刚才説的內容,誰,哪年你在哪個城市的時候,我也在哪個城市;誰,你在哪裡做生意的時候,我也在那棟樓的隔壁工作著;誰,我們共同認識誰....最後的一點時間,他說,我不認識你們,但我是xxx App的重要用戶,我還把它推薦了給很多人。

這麼介紹下來,一分鐘後,臺下掌聲雷動,也是大家認為當天最好的自我介紹。

這件事給水星熊兩個靈感啟發:

第一,要想在陌生人那兒建立一個好印象,最好的方式其實不是美化自己,而是把自己放到一個和對方有關的網絡里。

第二,一個人在做一件事之前,做超乎尋常的準備,總會贏得尊敬。

我們總是可以从身邊的人物或事物得到一點靈感,一些啟發,所以,本周想分享的喜愛歌曲是,只比水星熊年輕兩歲的老歌,1984年的You're The Inspiration。



有時在席間,但見有人妙語如珠,卻令人漸漸覺得索然,如此聰明暴露,是否也是一種急迫。

而急迫的東西,通常總是不夠優雅。

一個人要做到對自己的美,聰明,善良,完全不自知,才顯貴重。

一旦有自知,演變成自誇,品位就自動下降一個層次。

就仿佛梔子花不知道它自己有多香,蘭花不知道它自己有多幽靜。

能成為他人靈感啟發的魅力天性和特質,從來都不需要發言和解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