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20

被討厭的勇氣

PNG這裡今早也學大馬一樣U-turn。長話短說,就是我們公司這類型的商業活動暫時還是需要關閉直到另行通知,結果衹做了昨天的生意,現在又得暫時回到“休假”狀態。

無論如何,上司目前還在和政府官員搞清情況中,就利用等待消息的這段時間,看了朋友早前轉發過來的一個視頻。

已不太記得,除了娛樂性的視頻,自己多久沒用心看完一個超過10分鐘的知識型視頻了。但這個有趣的視頻確實吸引自己去認真看完,也很想推薦給大家,所以分享於此。



如果你有讀過《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的話,對視頻核心內容就會感到相當的熟悉與親切,因為此視頻就是以書內——阿德勒心裡學的中心思想展開解說,當中三大核心包括了:

~“心理創傷不存在”的目的論

~“我們的所有煩惱都來自人際關係”的課題分離

~“我們存在的目的不應該是追求他人的認可”的共同體感覺

聽起來可能有點乾燥,不過相信水星熊,他們淺顯易懂和融入日常生活例子的解說,絕對值得一看,個人也覺得對理財投資的心態有幫助,尤其當身邊人和你的金錢觀不一的時候,可以為你糾結的心節省不少時間。

水星熊曾經以為40歲很遙遠,如今卻發現18歲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也漸漸地知道了,很多東西可遇不可求,不屬於自己的,何必拼了命去在乎?

總是買不到最低點,賣不到最高點,錯失了無數投資機會,也面臨過大大小小的虧損,對理財意識醒覺得晚,拼了命也衹是一名普通不過的打工仔,這都是水星熊的人生之路。

但,自己還是活得好好的。

別和往事過不去,因為它已經過去;別和現實過不去,因為你還要過下去。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祇有過不去的心情。

少一點自卑,
少一點依賴,
少一點懶惰,
漸漸地,你就會過得越來越好。

祝你永遠都有自救的能力,和被討厭後依然有自愛的勇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