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20

騎電單車的理由




童話中美麗的姑娘都會嫁給王子,從小耳濡目染會讓我們覺得那才是愛情,然而這世界上有幾個王子呢?何況,那些美麗的姑娘嫁給王子之所以幸福,並不是因為嫁給的是王子,而是因為他們相愛了。

一個商人在一次意外事件中賠掉了所有財產,夫妻倆剛剛裝修好的新房子不得不降價出售。他們的跑車也被用來抵債,出門衹能用電單車代步。

某一日,一些交往多年的朋友邀請他們去遠足野餐,他們到聚集點的時候,別人都已經先到了。

朋友們都知道他們目前的處境,什麼也沒有説。然而其中一個朋友剛戀愛不久,他的女朋友不瞭解情況,很不理解他們為什麼會騎著電單車來,於是就隨口問了出來:“你們怎麼騎著電單車來啊?那多幸苦啊。”

這句話一出,空氣似乎一下子凝固了。

那位朋友趕緊拉了拉女朋友的手,別的人嘗試馬上岔開話題。商人則有點面紅耳赤地站在原地,頭低了下來,想著要怎樣回應。

這時商人的妻子以很平淡的語調回答道:“是我提議騎電單車的,因為這樣我就可以一路上都抱著他。”

朋友們馬上笑了起來,那位新女友則羡慕地對那朋友説:“你看人家感情多好,你就沒這樣對我。”

xxx

能跟你一輩子的人就是,理解你的過去,相信你的未來,并包容你現在的人。

商人的故事也讓水星熊領悟:真正厲害的,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你患難的時候,還有多少人認識你。

在一路走過的股息理財路上明白到,當你在高處時,你的朋友知道你是誰;當你在谷底時,你才知道好朋友是誰;而當你不高不低時,你要清楚自己是誰。

最後一項,尤其重要。

至於感情,不用每日纏綿,時刻聯繫。你知道他不會走,他知道你不會變,大概就是最美好的愛情吧。

好好珍惜,那個連自己都照顧不好,還要照顧你的大笨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