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20

一路走來




大概20/21歲時的一個晚上,因被某家人揮刀追砍,而有了圖內的覺悟,開始有離家的念頭。

但身為初出茅廬的學生,實力不足,花了約5年的時間,以RM800的起薪在大马的職場靜靜地培育實力。

迄今仍感激第一家打工的audit公司,老闆和不少不嗇分享的同事都讓自己在短時間內掌握了對職場和學校之間的要求區別,也教會了自己分辨職場的陰險與良善。

第二份工作不久,羽翼漸豐之際,離家念頭仍然深刻,就決定尋找國外工作的機會,從Jobstreet找到了現在老闆,飛去了遙遠的黑色大陸,以USD1700的起薪開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生活了兩三個月後,靠記賬瞭解到,相對當地比大馬高得多的消費水平和外勞的薪資水平,其實薪水并不高,也促使自己努力理財,透過網上的分享和自己的會計底子自學投資。

後來進入股場以來的第12的年頭,才有了今天的自己。

所以,對每次都有好奇人士問的問題,沒有,薪水并無法讓自己自掏腰包投入過百萬的資金入股市,而是靠著一筆又一筆的小額資金,輔以雪球的力量,滾出股息的迷人力量舞動。

很多人總想著一夜成名,如果把人生當成一次馬拉松長跑的話,在前一千米是否能跑第一,是否有人鼓掌,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自己努力,不是為了感動誰,也不是為了證明給誰看,而是因為不甘心,不甘心那個自認為最好的自己被命運無情的遺棄。

不能只因為在無法選擇的出身,遇到了一位想傷害你的家人,就以沉浸在當下的痛苦來懲罰未來的自己,所以日日夜夜告訴自己要真的努力。

每個人的內心都渴望被理解,被賞識,但沒有人會去賞識一塊爛木頭,你要努力讓自己開出花來,才有資格被賞識。怕就怕,多年以後,你洋溢的不是才華,而是肥肉。

一路走來,不敢說哪只股會在未來必然開花,但敢説的是:

那些看起來光芒四射的人,他們一定是在黑暗的角落里暗自使勁,付出了許多無人問津的努力。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