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20

悲觀的我



今天面臨PNG政府本周的第三次roti canai翻轉,現在又宣佈説可以做生意了,雖然在“新常態”下,我們公司可以營業的時間限於星期三到星期日,不過,就目前而言也滿足了。

今早就吃了頓美味的nasi lemak慶祝,心情也豁然開朗,就像看了場好電影,或讀了篇文筆超好的網文一樣開心。

很多人以為開心的人是因為樂觀,其實不一定。

就像自己,在宏觀上,水星熊算是悲觀的。

會把財務自主的目標設定在40歲,就是因為覺得自己會因先天性的疾病而比一般人短命個15年左右,大概活到60歲左右就告別這個世界,所以退休的目標年齡也比一般人設定得早15年,以此為目標來努力理財。

水星熊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所以更在乎現在,學習享受當下。

水星熊讓自己活在“任何一天死掉,都已經賺到了”的狀態,也因而每日都盡可能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不委屈自己。

快樂就是進步,今天知道的知識比昨天多,就安心了,所以看書是水星熊治療心情的方法之一。

每個人在意的事情不一樣,你喜歡有錢的人,那你就去賺錢;你喜歡好看的人,那你就去變俊變美。總之要變成自己喜歡的人,你才會快樂。

當你有一件最擅長的事,你做得很好,有這個打底,別人的諷刺,挑剔,討厭,就根本不值一提。

提昇自己永遠比迎合別人有用。

的確,對於很多更優秀的人來講,水星熊奮鬥一輩子可能衹是人家的起點;可是對於水星熊來講,本身挺知足的,自己瞭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并積極去爭取。

畢竟,水星熊想要的未來很簡單,就是希望將來有個家,而那個家有一個他。

多數人總是一邊焦慮不安地擔心未來,卻又一邊大大方方地浪費現在。

得知道,真正對未來的慷慨,是把一切努力獻給現在。

努力不是給別人看的,是對自己的負責。

而再小的努力,乘以365也會很明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