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8, 2013

月均股息计算法

前几天收到大众银行的电子股息以后,12/13年度的股息收入已经超越了上一个年度的全年成绩。

今年度的总股息已经达到RM7082.01或月均股息RM590.17,超越了去年的RM538.54。

顺带一提水星的月均股息收入计算法

无论本年度过了多少个月,水星都是用收到的总额除以12来计算月均收入的。

而有一部分网友是用总额除以经过了的月份来得到平均收入,

打个比喻:在新的一年开始后的两个月内收到总数RM1200的股息,他们会说月均股息为RM600(RM1200除2个月),同样的情形,水星则会说自己的月均收入是RM100(RM1200除12个月)

因为水星不是每个月都会有股息收入,有几个月是零收入;有些月份却有几千元,这样的计算法对水星而言当年度的月均收入才不会时高时低,也更贴切的反映实际的月均收入。

假设第三个月没有股息收入,如果用前者的计算法,经过第三个月后,月均收入反而会从RM600下降到RM400(RM1200除3个月),而以水星的计算法,水星则可以告诉大家自己的月均收入没有变动,还是维持在RM100(还是RM1200除12个月)。

水星认为两种计算法都可以使用,只是后者更适合自己的状况。

三月份还继续等着ZHULIAN,BKAWAN和BSTEAD的股息回流,然后就会用这笔钱再投资

水星因为手中资金不足的关系而错过了前几个星期的股市回调,希望手中有钱时市场会因为大选的关系而来个大崩盘,让水星可以捡到便宜货

就算没有崩盘,只要价格合理,以水星的性格还是会忍不住手买股吧 : )

6 comments:

  1. 水星兄在第一季的股息已超过了7k,
    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2. 欢迎口木重出江湖.

    口木兄误会了,水星的财政年是从九月份开始的,7k是半年的成绩了,虽然自己也很想一季就有7k :)



    ReplyDelete
  3. 半年7k也很多了 :)
    看了水星兄的文章后
    才恍然大悟,
    这样的计算方法比较接近实际的情况

    ReplyDelete
  4. 水星你好,我又来看你了~
    我想请教一下你当初开网上户口买股票是开Direct or Nominee?还有你选择哪个online stocker?那是因为我的朋友都认为CIMB MAYBANK的网上都不及HLeong的网交作得好,我是很想知道对于长期在国外的你来说会作怎样的选择呢?对不起,我问的问题很Kindergarden的水准,我其实已做好research,当然水星前被愿意分享的话更好~

    水星前辈之前给我的留言对我来说是真的很大的帮助。真心祝福你早日达到你梦寐的理想股息收入哦~




    ReplyDelete
  5. 水星是用着PUBLIC BANK的NOMINEE
    ACCOUNT,不过印象中当时并不是水星自己选的,而是帮水星开户口的工作人员自行帮水星选的。
    用习惯了也没有问题就没有打算更换了。

    每个人一开始都是对投资一无所知的,无须因而阻绕了学习的动力,你也加油。

    ReplyDelete
  6. 好的好的!!!收到了水星,
    开心!!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