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3

2013年大马之旅


不自觉又偷懒了近两个月,不过水星的其中一个月是在大马度过的,前几天才回到了PNG,继续上班打工的日子。

水星在76~88日这段日子在大马休假,主要都留在吉隆坡的家里休息或者和朋友及家人喝茶逛街看电影或打球,不过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和朋友到KL以外的地方做短期旅游。

或许水星身边好几位朋友都新婚的关系,今年的预算比较紧吧,大家都倾向cuti cuti Malaysia而非到国外去,不过水星一点也不介意,只要能够和一班得来不易的好友们相聚就心满意足了。

今年分别和昔日辩论的朋友去了怡保+Sungkai的温泉之旅,和sailorteam去了Cherating的悠闲之旅,以及和熊猫两夫妇的芙蓉+波德申的美食之旅。

虽然去的都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地方,不过都玩得非常开心,也吃了不少美味的食物,例如怡保河粉,芙蓉烧蟹,面包鸡,让水星的体重增加了不少 :)

回国后也好好的和姐姐们谈了大家的状况,算是暂时舒缓了彼此间的紧张气氛,让老妈子安心一点,其实只要二姐可以乐观一些以及早一点看清枕边人,事情或许就不会发生。

不过今年回国却破了很多次财,首先一下飞机就令驾车来机场接水星的死党中了违例泊车的罚单,虽然死党重来没有叫过水星赔偿,不过水星还是不好意思地趁死党不留意时,偷偷把罚单偷过来然后帮他缴付了。

其次,水星的WIRA去过一趟Cherating的长途旅行后,也发脾气一直无缘无故的“死火”,除非关了冷气才没事,又花了一笔钱才修好。

再来,水星在休假的最后一个周末时病倒了,看了两次不同的医生才康复,又是一笔额外消费,最倒霉的还是需要躺在床上休息,白白浪费了宝贵的假期。

最后,也是损失最惨重的一件意外,就是回到PNG前几天把手机给弄丢了,问过水星的上司后,决定在大马买过一架新的S4手机,印象中这还是水星第一次买手机给自己,以前不是用家人传承下来的旧货,就是公司免费出给水星的手机。

虽然这两千元花得有点心痛和冤枉,毕竟是相等于今年10+% 的股息白白溜走了,不过想到还是比在PNG买来得便宜,事情也发生了,不如汲取教训后继续开心生活。

不过今年水星还是比较幸运的碰上KLCC的书展,原本打算在最后一个周末和朋友去逛逛,然后碰碰运气看会不会遇到鼎鼎大名的口木兄,不过周末时水星却病倒了,结果拖到星期二才去书展,未能有幸遇上他,虽然他最后也是周一才去 :)

虽然在这趟旅行破了很多不必要之财,不过还是喜多于忧的一个休假,充电完毕回到PNG后,也意味着水星即将迈入卅一岁之龄,离开自己定下的四十岁前退休计划又少了一年的时间,九年里面能否达到成为百万富翁的理想呢?就让时间证明一切吧。

14 comments:

  1. 被水星兄说到我都觉得有一点心虚了 :)
    我只是一名有投资的普通人而已
    下次得和你拿电话号码
    期待明年再和你见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点都不会言过其实,又何必心虚呢?冷眼前辈也是一名有投资的普通人而已,呵呵

      谢谢你在facebook接受了我的朋友邀请,可以随时在那儿保持联络

      Delete
  2. 水星哥哥的假期真是够精彩,你去的西马地方也是我每次去西马的常去之处,看见你的文笔,更添亲切感。
    你怎么会病倒的?不是会吃太多而cirit-birit吧?好期待你和口木兄的“相遇”,我的股票之旅,你们两位前辈的身影是占不可缺少的地位哦~多多喝水,健康是买不到的财富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关心,主要是非常头疼,吃
      Panadol和睡觉也好不了,看过一次医生后还发冷发热恶心想吐,当时还以为中了malaria,水星之前在非洲患过一次,症状很相似,不过最后验血的结果是negative,第二位医生給了药效更强的药物服用后就痊愈了。

      Delete
  3. 我也在7月放了一個月假。也是一個破財的假期。在羅馬被扒錢包,連平板電腦也被偷了。這個summer holiday,天氣非常炎熱,我也因此病了一個星期,感覺就是白白浪費了一個星期。本來想再去多一個國家旅行,也因此取消了,改為在英國到處走走。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遭遇比水星更惨,还好吧?希望你的证件和信用卡等没有被盗用。假期时生病真的是很气人的事,相当无奈的一件事,只能自叹倒霉。巧合的事,水星离开大马的那天早上,刚好也有两位朋友的皮包和手机被偷了,不过他们也有一部分责任,把东西留在车上去跑步,一个小时回来后就不翼而飞了,车子也没有被打开过的迹象,盗窃手法越见高明,我们要多加小心了。

      Delete
  4. 或许留在PNG会比较适合水星你^^,其实PNG什么国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PNG全名为Papua New Guinea,中文名为巴布亚新几内亚,是大洋洲的一个第三世界国家,位于澳洲的北方和印尼的东方的交界处。PNG其实并不是水星的理想居留地,只是为了赚多点钱才来到此地,目标是四十岁前达到财务自由离开此地^0^

      Delete
  5. Malaria不就是瘧疾嗎?聽說會危及性命,要小心啊!是不是因為非洲的衛生比較差,容易感染?

    我在羅馬感到慶幸的是沒有丟了護照(看來我堅持要把護照留在房間是明智的決定)。只要護照還在,我就松了一口氣。我們也馬上致電回英國取消了幾張信用卡,從電話裡知道沒被盜用,也就安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就是疟疾,主要是通过蚊子的叮咬而患上的,医生有说在大马少见,较普遍的是骨痛热症,不过在非洲等第三世界国家就很常遇上。也正因如此,在他们的国家比较容易找到合适和有效的药物,反而在大马不容易找到药。

      护照没有遗失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换成是水星肯定会令护照也被偷了,因为水星是“随身携带“型的,到时再申请肯定很麻烦。信用卡没被盗用也是好事,希望你整体的金钱损失不多

      Delete
  6. 40岁前退休?羡慕叻!你在哪里工作?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水星是在Papua New Guinea工作,中文名为巴布亚新几内亚

      Delete
  7. 想必在国外打拼也不容易,你的文章很精采,思路淸淅文笔简单易懂,还有其它几位前辈都是我初踏入股市的典范。

    ReplyDelete
  8. Jamyn:谢谢你的夸奖,受之有愧,没有经历过雄市洗礼的水星还只能算是一位新手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