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终于有100篇文章了

这是水星在部落格发表的第101个帖子....

有没有搞错?!

没有...其实这绝对不是什么光荣的事,自086月部落格开张以来,已经过了五年多的光景,居然到现在才写了101篇文章而已,实在是非常非常缓慢的写稿速度,水星也为此感到惭愧。

这几年来,写写停停,最夸张的还是094月到113月这两年期间完全没有理会过部落格,仿佛经历了人生中的一段空白期。之后重新开张,有时也试过断断续续的停稿了几个月。

曾经,水星也夸过海口,说要至少一个星期写一篇文章。不过最后还是没有兑现诺言。

为此,水星完全没有借口,就是懒。虽然,停止写部落格的期间不代表就停止了投资。

也为此,水星更加佩服能够持之以恒,不断有新的点子和灵感更新自己部落格的博客。尤其是几乎平均每天都有新鲜文章出炉的《歪歪理财记事本》

开创部落格容易,要维持就很难,和创业难;守业更难,有相似之处。有写过部落格的网友应该不难理解这番心情。

像水星这种动作少的投资者,关于自己投资经历可以写的题材也少,不像一些一天买卖几十次的投机客,要写多少刺激的故事就有多少。

不过,水星可不想只为了写部落格而成为股市过动儿。水星是为了投资而写部落格;不是为了写部落格而投资。

经过好几次的停顿后,最近这一次部落格的再次出发可以说是比较顺利的。虽然和其它部落格比起来还是差了很多,不过和以前的自己比起来,人流和关注者都多了不少,在面子书的投资圈朋友也多了一些。偶尔,也会发现自己的文章被别人合法地分享出去,那是水星的光荣。

所以在此向各位公开或默默支持和推荐的网友道谢,少了你们的动力来源,水星可能早已在第100篇文章的来临前又停稿了。

也要特别感谢一帮从几年前水星的部落格首次开张初期起就到访过水星部落格的网友,例如YY,雷门,大头,口木,山芭佬,小郭,tamiya,阿伟,nsp等等,看回大家以前的留言,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部分人至今还是没有离弃过水星,水星是意外+感恩的。

给于部落格新人的小小建议,不要害怕和一些你觉得他们高不可攀的博客交流,大家都是常人,也有喜怒哀乐的一面。有付出才有收获,积极主动地和他们沟通,收到的效果往往在你的想象之上。

100篇文章以后,水星对自己部落格的未来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展望,应该还是会以一向以来的轻松步调继续向前进,将真实的故事以自己的手法写出来就好了,但愿能至少持续到见证水星走完百万之路。


突破100篇的记念文章,为懒惰的自己打气,也为中文投资部落格加油!希望各位博客能够以笔的力量写出各自的精彩。

20 comments:

  1. 恭喜水星兄的部落阁
    达成另一个里程碑了
    你每一期的新文章
    也是我最期待的
    因为真的能够学到很多的事情:)

    我有时一个月才更新一次
    说起来,都有些不好意思,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口木:见笑了,口木兄的出粮记系列也是水星的最爱之一,无论是新旧文章,每次读回都能够给水星带来力量。

      慢工出细活,文章一个月一次,加上在专区的吹水和留言,也可以学到很多了 :)

      Delete
  2. 水星的第100篇是无形的天书,阿钢看不到,哈哈。

    那么多年还可以保持写部落格的习惯的确是不简单的。希望水星可以继续,永不放弃。至少让阿钢可以向我的朋友炫耀”我的百万身家部落格朋友之水星“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钢:谢谢鼓励,什么是无形天书哦?

      希望承你贵言,水星会努力成为阿钢炫耀的题材的,呵呵,不过,可以的话,自己成为百万身家的部落客更好。不过相信到时也不会想身边的人炫耀了,免得被绑票,;)

      真正的百万富翁,除了钱财,相信也有一颗谦虚的心

      Delete
  3. 期待水星兄的200,300,400篇文章!!! :)

    ReplyDelete
    Replies
    1. RkwC:感谢你的期待,水星看到身边一些博客过千的文章,还真的是很不简单,即使一星期写两篇,也要九年多才上千,佩服那些人。当然,要重质多于重量才行 :)

      Delete
  4. 给于部落格新人的小小建议,不要害怕和一些你觉得他们高不可攀的博客交流,大家都是常人,也有喜怒哀乐的一面。有付出才有收获,积极主动地和他们沟通,收到的效果往往在你的想象之上

    你以上这句话确实是我曾经想的,比如水星和其他写投资分享文章的部落客,一开始会觉得自己要怎么跟你们交流呢···可是,也确实是看了你们投资的文章,从中学习了许多···

    还有一些比较常看的生活化部落格,也不懂要怎么交流,因为以前都潜水,没有留言,开始时真怕没有人理我···呵呵

    还好,部落客们都是很友善的,大家都会分享身边的经历经验,互相留言打气,终于有了交流的机会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晓佩:是的,虽然不是全部,不过很多部落客其实都很乐意交流的,

      水星不会游泳,不过以前也是潜水居多,只敢在幕后默默支持,不过虽着发言增多,可以交流的朋友也变多,乐趣更倍增了。

      虽然每个人的兴趣和志向不会完全相同,所以不可能每一篇文章都能引起共鸣,不过反过来看,也提供了一个不错的管道让自己有机会接触比较陌生的领域。

      水星也从晓佩的部落格认识了不少自煮的佳肴美味呀^^

      Delete
  5. hey..有我的名lei...哈哈。多年后看回你会觉得很开心,因为这都是我们走过的路。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nsp:当然有你的名字,做人要懂得饮水思源啊(话说得那么大,希望水星没有遗漏到谁,那就得罪了)

      想当年的一班网友,虽然有部分也已经“上岸”停止写文章了,不过水星相信大家在一起的回忆是可以永存的 :)

      Delete
  6. 發現最近大家都很有士氣,
    很積極寫文章(除了我),
    也很積極留言交流。

    這個月才過一半,
    水星你已經有5篇佳作了。
    有沒有發現到,
    你去年一整年才發了17篇文,
    今年已經有36篇了,成功開了一番有餘 :)
    再寫下去,就可以創新高。
    (突破2011年的歷史最高--36篇)

    希望你完成百萬之路之後還可以繼續寫下去,
    至少繼續到我們大家都完成百萬之路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lkers:水星也觉得最近网友们都很积极的留言交流,个人是很开心和乐意看到这些景象的。大家互相扶持可以让中文部落格变得更强大和受瞩目,也是美事一件。

      水星倒是没有从walkers的角度去分析自己的部落格耶,谢谢提醒。原来部落格文章也是可以开番的,我们果然是中毒很深的投资者^^

      呵呵,水星不敢写包单可以持续写多久,不过,倒是可以相当肯定即使自己不再写文章,也会不时造访网友的部落格看看大家的近况和吹吹水的 ;)

      Delete
  7. 到時你可以全職吹水。嘩!好愜意的生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相信很多网友都会想过上那种生活的,可能有部分人已经做到了,不过比较低调而已。

      walkers写稿速度虽然时快时慢,不过经常都会造访其他人的部落格和论坛留言,这点也是难能可贵的

      Delete
  8. 最近习惯性的一上网就会来看看,然后再看口木啊,歪歪啊,walker啊,ah boon等人的blog.真的很不错,有养分,都是能散发出正能量的文章!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quan:你提到的都是文笔很不错,也是股坛一帮基本派的股友,值得学习,也感谢你对中文投资部落格的支持

      Delete
  9. 因為留言比寫文章容易啊!
    所以多留言,少創作,呵呵!

    ReplyDelete
  10. 好的,往后就容许walkers和口木一样一个月只需至少交一篇文,不过留言就不可以少,呵呵呵!

    ReplyDelete
  11. 恭喜水星兄!我也觉得要写文章真的不容易!有时候有东西需要发泄或分享时还好,不然要“强逼”自己挤一些东西出来还蛮痛苦的!尤其是当股市很平静和口袋没钱时...

    每次看了你的blog,还有其他前辈们的blog,就真的充满正能量!让我还能够在股市里继续走下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J.S.:当自己的投资路上趋于平淡的时候,水星会尝试从理财的角度分享一点看法,除了可以从现实生活得到启发,也可以考虑从书本或其它网友的部落格汲取灵感,以自己的角度去解析一个题材,或许会有和别人不一样的想法。再不然,也可以向walkers看齐,不写文章也可以多留言 ^^

      自己的文章能给予别人能量,然后别人的回应也可以激励自己,互惠互利的情况下,中文论坛就可以更强大,自己也不会寂寞了,加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