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15

有私的分享


从某电视剧看到当中的主人公讨论世上是否存在所谓的完全无私的行为,很有趣的哲理讨论,也想起网友不时会提到的“无私的分享”。

回想一下自己写作的原意和出发点:

为了让自己学到更多,所以分享

为了得到更多正能量,所以分享

通过分享,认识了不少好公司

通过分享,结识了珍贵的友情

写作分享,能让自己感受到快乐的心情

写作分享,能够抒发出自己负面的情绪

交流分享,可以知道很多个案,从中得到写作题材。

交流分享,可以从别人的经验,让自己少走冤枉路。

纵观以上几点。可以清楚明了,水星熊绝不是什么伟大的人,自己的分享,虽然没有实际的金钱利益,不过却是有以上种种私心的。

就如电视剧里所提到的论点之一,我们帮助别人,自己最基本也会得到快乐的感觉,这也是属于私人的好处之一,以这观点出发,世界上,还真的有所谓无私的分享吗?

或许,如果是别人在说自己,还可以接受,如果是自己在说自己无私,就有点那个了。

无论如何,有私与否其实都无妨,重要的还是读和写的人彼此都能够从中受益,只要不把自己神化,抱着高人一等的态度向别人说话,而是随时抱持着一颗向别人学习的谦卑之心,得到的往往会比我们想像的更多。

今天想向一位老朋友兼好朋友~Kick(雪华)说声Happy Birthday。虽然自己不时通过网络分享一些心得,不过对身边的朋友基本上是抱着不勉强,有兴趣自然会找水星熊讨论的态度,所以现实世界里本身真正有能够畅谈投资理财的朋友其实很少,绝大部分都是来自网络上的网友,Kick就是少数的现实朋友之一。

自出国工作以来,每年回国时都会收到她在水星熊离国期间写的十多封信件,在这个时代,亲笔写的信已经算罕见了,我们从中学起就有写信交流的习惯,到现在觉得还是很自然的事。信件内容除了生活,事业,感情,家人,到去年开始也加入了投资理财,看着她信里满满的投资理财经,感觉蛮趣怪的,也很高兴通过分享可以为彼此发掘多一个共同话题,所以今天谈分享的文章想特意献给你。

这么多年的友情可以继续维系已经很不容易,可以再次得到升华更是难得,珍惜你这位得来不易,非常有义气的女(性)朋友  :)

~自私的水星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