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15

为Janet加油

今早读到和水星熊同样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网友Janet所写的故事未来的疑惑,她的程度比我严重得多,但她不但没有放弃,反而是一位很乐观积极,热爱生命的人。

患疾并无阻她继续追求自己的事业,爱情,生活,财务自由路,甚至立志要完成和已逝外婆的约定,开一所收留流浪猫狗的收留所。

记得她曾在自己的部落写过下面的留言:

“因为病,所以我们比大多人都冷静

因为病,所以我们比大多人都乐观

因为病,所以我们比大多人都看得更透彻

所以这个病其实并不是我们的负累。”

她的这番话真的让水星熊感同身受,让看似绊脚石的疾病反过来成为磨练我们心智的利器, 至少, 我们都是四肢健全的人.

是的,我们都不愿意也不应该让先天的疾病成为被别人同情的借口; 而是要使它成为让自己活得更好的理由。

Janet,感谢你分享那带着感伤却又励志的故事,让水星熊知道自己已经属于很幸运的一位,至少自己不用花十多二十分钟时间去爬两层的楼梯,也无需把吃药列为每天必做的功课,你帮水星熊注满了不轻易向命运妥协的勇气,请继续加油!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