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6

向目标跨前一步


上星期接到律师的通知,目前银行已把房贷过账给卖家,接下来还有一些水电转名之类的手续需要处理,这也意味着水星熊要开始付房贷了。

上网按一按,转账缴付第一期的房贷时,看着六位数的欠款余额,一个多数小市民一生中最大的负债终于也来造访自己。不时听到别人首次,甚至每次看到这个欠款数字时好像都只有压力重重的心情,本来以为自己也该如此,实际上本身倒没太大的感觉,毕竟都是规划以内的数字,接受它的存在和准备应对的方法就好了。

正式成为房奴后,当下的目标并不是尽快偿还房贷以便把35年的贷款期缩减到10年就清还,而是希望自己能够在5年内创造出一道足以应付每月需付房贷的被动收入,这样即使停止工作也能够对缴付房贷的现金流无后顾之忧。

为何设定为5年?主要是考量到自己能力范围内所及的事情,也赶得上本身40岁前财务自主的大目标。

希望5年后的自己,在迎来39岁之龄时可以高兴的分享说Mission  accomplished.

目标的达成,不外两个基本条件:

清晰可达的目标 + 实际前进的行动

给自己设下不切实际虚无缥缈的目标或者永远都处于只谈不做的状态,都等同于给未来的自己开了一张空头支票,最终需要承担结果的并无他人而是我们本身。

至于提高目标达成率的催化剂,则为让我们坚持走下去的动力,而维护动力的方式之一,就是经常把目标和个人理想链接在一起思考,那每当面对金钱上的决策时,自然就不会只顾及眼前的利益或享乐,亦能考量到将来的需要。

身为凡人的水星熊没有惊人的跳跃能力可以连跨数十步平步青云; 但自己有一步一脚印依然可以走到终点的方式之选择。

选择快跑的人,无疑有在水星熊前方领先自己数百条街的更努力或幸运之人;但在水星熊后头跌倒摔跤中途受伤的人其实也不少,模拟别人的跑姿未必就是最佳方案,因为身体条件,身体状况,甚至起跑点都未必相同,而且对方也不一定知道本身用着的是否就是最佳方法,这是盲目跟从别人的路必需承担的风险。

只需要理清,和别人比较并不是这场人生马拉松所需要的元素,因为拿第一不是自己的目标, 抵达终点才是。


5 comments:

  1. 多么让人激励鼓舞的目标---〉财务时间自由

    ReplyDelete
  2. 你终于回来了,欢迎你回来!

    ReplyDelete
  3. 你好,方便給個fb/email交流下嗎?

    ReplyDelete
  4. 你不能不写了啊,每一次看到你的文章才能让自己更加坚定相信有耐心长期投资是对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