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21

就是運氣好

在部分身邊人眼中,水星熊是走狗屎運的那個。


比如在求學時期,平時的玩鬧水星熊沒落下,該看的電影、漫畫和小說自己也沒少看,吃喝玩樂,水星熊樣樣都參與了,可平時的考試還是可以平安過關穩居前列,參加的一些課外活動和比賽也沒少拿獎。


這部分人找不到合適的理由解釋這種情況,也不相信都在一起吃喝玩樂的水星熊還會有額外的時間去努力學習。最後,他們把一切歸結於“你的運氣太好了”。


這些人笑著對水星熊説:“我什麼時候也能有你這運氣就好了,玩得舒服,學得也輕鬆,真羡慕。”


自己也懶得解釋,通常就跟著打哈哈説:“是呀,我就是運氣好,呵呵。”


真正懂的人才知道,每一次不經意的成功,在私下都努力了很久。


把失敗歸結於運氣,更多時候是一種臆想,更像是弱者的逃避。而聰明的人從來是只會去為自己的失敗找原因,而不是找藉口。


當然,也真的是有運氣好的人,但水星熊打賭,那些能夠長期有好運氣伴隨的人,肯定也是有實力的人,因為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哪怕生活此刻就在你面前鋪一條通往山頂的直通路,為你免除了很多不必要的彎道和迷失,但你有足夠的體力和把握走到底嗎?


很多時候,不是一個人的運氣不好,而是他的能力還撐不起他的運氣。


應該是和個人心態有關,水星熊從不覺得別人能夠做成一件事完全是靠運氣,或許有運氣的成份,但肯定也有奮鬥在裡面。儘量去發掘別人的優點,去學習好以及自己可以仿效的地方,然後把自己也培養成一個自帶運氣光環的人。


這樣,下次你事業有成、理財有道、投資賺錢時被夸運氣好,也不必生氣,只需落落大方地説:“對呀,我就是運氣好。”


畢竟,如果每個人都理解你,那你得普通成什麼樣。


別人的評價都是註解,自己的心才是原文。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2 comments:

  1. "如果每個人都理解你,那你得普通成什麼樣。"lol

    ReplyDelete
  2. 很多人不愿承认别人比自己优秀,比如我看水星熊又玩的而成绩又这么好,他当然头脑聪明啦,花中等程度的时间能考得优秀成绩当然是比人聪明啦,只是有些人不愿说你真聪明,而会说你读书得法你读书方法好却不愿说你真聪明,一个人读了这么多年书如果还不得其法那其人也笨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