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22

股息淡季隨寫




六月是水星熊的股息淡季,收到的都是迷你組合裡幾元或十幾元的股息薪水,恰逢這個月股市有比較明顯的跌幅,難免容易讓人有股無力感而想避開股市,這是一般散戶常有的心態。


之前曾讀過一則新聞報導,引述病毒專家的話:儘管感染案例增加 ,但因病致死率卻下降,許多感染個案的症狀甚至比流感病人的症狀還輕微。


然而,中肯的數據分析擋不住當時鋪天蓋地的恐慌感。


水星熊就想,如果世上有一樣東西散播得比病毒還快,那就是“對病毒的恐懼”。


同理,如果世界上有一樣東西比股市波動還快的,那就是對股市的人心。


投資世界,多數時候,感情總會戰勝理智,敗者往往會將自己虧錢的理由歸咎於價值投資不行、基本面無用、股息法沒效,但是,落敗的理由、經歷不了牛熊市洗禮的,往往并不是這些分析層面上的能力,而是心態上的不足,也造就勝者往往只屬於少數人。


以感情為例,渣男渣女,除了真心,什麼都付出了。他們很渣、很爛、很糟糕,但討人歡心的技術并沒有不對。武功本身沒有錯,錯的是習武之人。


雖然六月的被動薪水不佳,不過來著的七月將會有四支主力派息,會是今年全年第二佳的單月收入,所以本身的存股動力還是滿滿的,這是股息收入在大市情緒不佳的情境下所扮演的定心丸角色,也是水星熊喜歡它的眾多理由之一。


與股息派的夥伴們共勉,加油 🐻😘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