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坦桑尼亚电影院之谈(下)

虽然好事不少,不过在坦桑尼亚电影院的怪事也很多,之前水星去看过一部印度片,才知道原来在电影院也可以有break的,意思是电影播放了一个小时半左右,突然会出现字幕然后暂停,然后身边的观众陆续离场,水星当时还很纳闷以为情节播放一半就完了还是播放器材发生了什么意外,之后才知道原来电影只是中断十到十五分钟左右,让观众去上个厕所,喝个水什么的,之后可以继续入场观看下半部电影,这么做的理由是印度电影一般都很长,大约有两个半到三个小时左右,所以会有所谓的“小休”时间。

此外,水星也遇过3D电影不清楚的情形,当时在播放Preview和广告时已经感觉到很模糊的3D效果,以为正式播放电影时会恢复正常,怎知事与愿违,问题在正式播放后还是持续,当时是周二下午五点中的场次,整个电影院不到十个人,等了十分钟左右,其他人没有动静,水星的朋友就自告奋勇去投诉了,投诉回来后电影就被终止了,在荧幕上可以看到工作人员的倒影在进行维修,幸好花了不超过五分钟就恢复正常了,而电影也重头开始播放,不算亏本,只是浪费了十五分钟的时间。比起水星的另一位朋友遇到的意外好多了,她是遇到画面问题(有音响但荧幕没有画面)而等工作人员维修了大约一个小时才恢复正常。

在坦桑尼亚很少到电影院的主要原因是水星不习惯一个人到电影院看电影,其实也称不上“不习惯”,因为印象中好像从未试过一个人去看,没试过的东西又怎么谈论习惯与否呢?哈哈哈。总之水星是要人陪伴才会去看电影的,在非洲对电影有兴趣的朋友又不多,能配合时间的就更少,所以次数就减少了。

不过在六月这短短的一个月内,因为离别在即的原因,水星就去看了五次电影,包括X-Men-The First Class, Adjustment Bureou, Kung Fu Panda 2 3D,Street Dance 3D,都是相当不错的电影,其中功夫熊猫2是重看了两遍的电影,因为第一次去看时忘了叫上一位朋友,就陪她重看了,不过还是觉得很好笑,也很感动,可能是将要告别非洲了吧,所以水星最近比较感性,只是没想到连一出动画片也能够让水星流泪~~

回国之前还有十天左右的时间会在坦桑尼亚,可能还会再多看一,两部电影才离开,目标是The Green Lantern Transformers 3,希望本地的电影院有播放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