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6

最后的钥匙

很多时,刚下定决心理财的人,都会有着一股满腔的热情,期待自己为财务所做的一切都能马上立竿见影,以为一朝一夕内的一点努力就可迎来财务松动的好日子.

他们往往没有意识到,初期的理财绩效,并不容易有显著的进展。直到他们真正付诸于行,过了一年半载甚至更短的时间后,产生认知上的差距,对理财功效的失望就会浇熄了当初的热情,最终也放弃了本身的财务目标。

从“知道” 到“做到”,之间其实有很长的距离。

很多时我们其实已经知道了方向,做了正确的决定,也拥有启程的勇气,但依然无法抵达致富的终点,理由就是缺乏恒心和耐力。

我们很常忽略了,成败未必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因为能打开门的,往往是最后一把钥匙。

人性奇怪的现象之一,莫过于一个人不愿意付出一时的耐心去博取成功 ;却愿意用一生的耐心去忍受失败。

坚持对于初始的勇气,犹如轮子对于机器的作用,轮子必需恒久不断,机器才可以完成它的使命。

想得到小鸡,也不需要打破蛋的勇气,而是需要孵蛋的耐心。

简言之,能否持久 总胜过 是否狂热。

~水星熊~

3 comments:

  1. 讲得非常对,谢谢你的分析^^

    ReplyDelete
  2. 你好,请问可以交换友情链接吗?
    alanstock888.blogspot.com

    ReplyDelete
  3. 理由就是缺乏恒心和耐力。一针见血地分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