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6

坚持之力

本周从松下电器收到单笔过五千元的股息,破了自己单笔股息的最高记录,旧记录是在2015年12月从富佳收到的RM4,054.17,留个纪念。

今天就转载在网上读到的,松下电器创办人~松下幸之助在年轻时的一则求职故事:

松下幸之助年幼时家境清贫,為了养家糊口,当年16岁的他到大阪电灯公司求职。

矮小瘦弱,又破又脏的他被公司的人事部门主管谢绝了:“我们现在暂時不缺人,你1个月以后再来看看吧。”

本是推托之辞,可1个月后他真的回来了,那位负责人又推托說有事,过几天再說。隔了几天他又来了,如此反复了屡次,主管只好直接說出了真话:“你这么脏是进不了我们公司的。”

他立即回去借钱买了一身整齐的衣服穿上再来。负责人看他如此实在,只好告诉他:“关于电器方面的知识,你知道得太少了,我们不能要你。”

不料2个月后,他再次出现在人事主管眼前:“我已学会了很多有关电器方面的知识,您看我哪方面还有差距,我一项项弥补。”

这位人事主管盯著态度恳切的他看了半天,才說:“我干这一行几十年了,还从未遇到像你这样来找工作的。我真佩服你的耐心和韧性。”

结果,他的毅力终究感动了这位人事主管的心。他终究如愿以偿的在1910年进入那家公司工作。

他的小故事告诉了我们坚持和改进的力量。

恰好昨晚看到网友分享他今年前三季的股息收入已经比去年全年的成绩成长了50%,自己为他的佳绩感到非常高兴。

文中他也提及,在目睹过市场各种起落之情绪,当中有人赚上大钱;亦有人亏个焦头烂额后,反而对他自己保持耐心慢慢累积资产收息的手法感到欣慰。

对他的感觉自己亦感同身受。

走得慢,但坚持到底,才是真正走得快的人。

 

2 comments:

  1. 恭喜水星~
    喜欢这句 走得慢,但坚持到底,才是真正走得快的人

    话说你可以考虑出书了 文笔真的很好^^

    ReplyDelete
  2. 我与你那位网友一样哦!股息也已经超过去年的4倍了!

    水星熊最后的那句,难道是借用九把刀的名句之一,“慢慢来,比较快”?

    彼此加油吧!(5千元的股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