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4, 2017

醒觉

当我们被问起何时开始知道圣诞老人是不存在的,印象应该会很模糊。

然而,当被问起对理财的醒觉是何时开始的,多数人应该都会记得那“当头棒喝”的一刻: 可能是失业的时候,可能是信用卡账单来到的时候,可能是结婚生子的时候,可能是接近退休年龄的时候,也可能突然从某人所说的一句话或所写一篇文字中有所领悟而开始。

当然,也有人至今仍然没有启动在财务方面的醒觉,而是过着得过且过的日子。

之前写过几次,自己对财务的醒觉,是离开大马开始到国外展开打工生涯的时候,在离开前需要先准备好的各方面储备金让自己认清本身的财务实力在当时有多么的薄弱后,才开始认真看待“钱”这回事。

在去年年尾最近一次的回国中+踏入2017年以来,或许是生活环境变得艰难的关系,感觉现实世界的朋友中,也突然有好些人开始有了这一层醒觉,部分甚至会主动询问水星熊关于金钱的事情,而钱的话题是自己不常和身边朋友聊天时会提到的。

就财务的事情,或早或迟,我们都会醒,也必需醒来面对的,因为这是一件即使我们不去想它,它也会主动找上门来的贴身事情,既然知道是迟早都会来的问题,又何必在被逼到尽头时才来想办法应对?

每个人都会在自己的前方设下界限,无路可退时,才会发掘自己那不可思议的潜能。

但请记得,时间就是财务最大的潜能,今天开始也总比明天开始强一些。

如果你还想等的话,只想你问自己,等的理由是什么?



 

2 comments:

  1. 我醒覺的有點遲,唯有奮力當個辛酸馬勞... 希望龜速的去收股息可以早日財務自由!

    ReplyDelete
  2. 水星你好,我也现在才醒觉,还好不是太迟可是要和你多多学习,希望可以日子可以过得轻松而不是过着得过且过的日子。想问问如果对于新手有何建议来开始学投资?先要开个户口吗?谢谢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