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17

最艰难的工作


某个待业中的女子看到一家公司刊登天下最难工作的应聘启事,信心满满的去尝试挑战.

先生,我是来应征的.”

好的,但这可不是普通的工作,是世上最难的工作,要求非常严格,你有心理准备了吗?”

没问题!”

那我们就开始.请问,你具备采购,预算,记账,产品管理的经验与才能吗?”

,没有,但我曾经参加过学校里的义卖会呢!”

你能不能细心且敏锐地看出一个人的优缺点,并扬长避短的使其优势得到最大的发挥?”

应该没问题,我这生人可是读过两本心理学书籍呢!”

若发生纷争,你会如何处理?因为这份工作充斥着争吵哭喊声,你将需要到高度的倾听能力,也需要面面俱到又不失通情达理的优秀应变能力,让人心服口服.”

关于应变这点请安心,不是我自夸,我曾试过没有给饮茶钱的情况下说服交通警察撤销想开给我的罚单呢!”

你对道德伦理有怎样的认知?能长期树立良好的形象吗?”

道德和伦理!?安啦!我大学时写过一篇关于亚里士多德的论文,教授还给了我一个C!”

小姐,老实说,你的答案至今还难以令我满意,不过不要紧,或许你拥有这份工作最需要的能力.当你干这份工作时,随时会面对急火上升和心慌气短的时候,你觉得你有过人的耐性去对抗吗?”

我很有耐性的,有一次我为了一碗面,足足等了五分钟才开始催促和痛骂挡口老板!”

……聊聊你的事业抱负吧,你对五年后的自己有什么期望?”

我想,通过这份天下最艰难工作的挑战,五年后的我应该很快就能升职爬到公司的顶端的!”

..不好意思,这里没有升职这回事,你会一直做同样的工作.”

什么?!永不升职?!我的上班时间是怎样安排?”

这份工作要求每天上班24小时,一周七天不间断,没休息也没假期.”

“Huh?不能休息?!你是说这份工作需要你提到的多才多艺的能力,还得任劳任怨,甚至没有一刻空闲的时候?至少薪水应该其高无比吧?!”

,这份工作一分钱的薪水也没有.”

,这到底是份什么工作呀?”

这份工作叫………母亲

今天是水星熊妈妈的生日,想以这篇半搞笑的文章来感谢她的养育之恩,也愿孩子可以明白我们很常忽略的妈妈那辛酸一面,她们也是有七情六欲的普通人,适当的妥协和容忍会让她们比较容易完成这份艰辛的工作.
 

由于想尝试赶上今年100篇文章的目标,目前还欠两篇,时间所剩不多加上来着的圣诞节会去旅行, 所以近来出稿会比较频密,若水平参差或打扰大家还请多包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