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3, 2020

變了的她



鼠年收到的第一份薪水通告,留個紀念。

月尾即可過賬,對比去年同期加薪2.4%,聊勝於無。

這封股息紅包,剛好中和了今天聽到的一則,讓水星熊感傷故事的心情,倘若你心情恰好也不佳,建議就此打住。

是比水星熊大一歲的T男對另一半的抱怨。

T男常聼女生抱怨男生交往前後差很大,他說,何止男生,你們女生自己也變很大啊。

漸漸的,她出門就懶得化妝了,痘痘都懶得遮,她常説男生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私底下她卻根本比T男還色。

剛開始幾次T男去她的房間時,她都還會收拾一下,到後來就打回原形了,床上,椅上一落落全是衣服,搞了半天原來T男比她還愛乾淨。

她的堅強都是偽堅強,在外面硬撐地跟女強人似的,好像天不怕地不怕,都不知道替自己心疼,回家后T男祇不過說了句:“委屈你了”,她就哭得稀裡嘩啦。

原來,她并沒有T男當初想像的那麼美好。不過,她也曾警告過T男的,她的個性很難搞,地雷很多,祇是T男事前沒想到全是真的,她半點沒在跟他客氣。

後來的她問T男:“我的一切你都看完了,還喜歡我嗎?”

T男看著素顏,臉上散落著些許痘印,還少畫眉毛的她,愣了一下愣。腦海里不禁飛快地跑過了這些年,她是如何嫌棄T男,如何任性,如何難搞,如何地變了一個人。

T男搖了搖頭道:“不喜歡了。”

她沉默不語。

T男繼續道:“而是愛了。祇有你愛我,才會讓我看到這些吧!老實説,我並沒有喜歡你的每個點,但同樣的,我也并沒有辦法讓你喜歡我的所有。是人就有缺點,我找不到完美的另一半,也不配,可我愛你,而我理解的愛,就是陪伴和不離開。”

而T男今天突然向水星熊提到的是,若真要説這二十年來最大的差異,大概是二十年前,在他們都還十八歲的時候,T男聽到她的一句晚安,就會興奮地整晚碾轉難眠;而二十年後的今天,再聽到她説晚安,T男只會想要趁機把被她躺到麻掉的手臂,給趕緊抽出來,然後看著她的蓬頭垢面,睡眼惺忪的模樣,輕笑一聲倒頭就睡。

在水星熊這種單身狗前這樣晒平凡夫妻的幸福,叫熊情何以堪,能不傷心欲絕嗎!?

他對他們之間的關係平平淡淡的敘述,和倫平帶給自己的平平凡凡業績和薪水,相互映照。

婚前睜大眼睛看人,婚後才能閉上眼睛生活;
買前睜大眼睛研究,買後才能閉上眼睛收息。


2 comments:

  1. 感觉上,好股难找。好的女孩更难找。

    ReplyDelete
  2. 哈罗,水星兄!
    谢谢你博客带给我的启发。
    请别在意我贸贸然发给你的电邮,是因为刚开始股息投资一刹那没什么头绪,混乱而发的。
    还在默默的读着你的博客,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分享一些小成果。

    #LPI水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