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3, 2020

兩個測驗

來做兩個小測驗,不必拿筆和紙,只需往下讀。如果有某一題你答不上來也無妨,直接跳過繼續下一題就好。

測驗一:說出世界上最富有的5個人;說出最近的5名諾貝爾獎的獲奖者;說出5位世界小姐的冠軍得主;說出5位世界足球先生的得主;說出5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演員和最佳女演員的獲奖者。

.........

你答得如何?

很大可能,我們沒法記住那些重要人物。他們都是某個領域里最棒的佼佼者,但是,掌聲會過去,獎盃會黯淡,讚揚和證書會隨著它們的主人一起被淡忘。

且看測驗二你又答得如何:說出你的學習生涯中幫助過你或給過你重要靈感的5位導師;說出在你困難時幫助過你的5位朋友;說出教你學會做有價值事情的5個人;說出讓你感激并讓你覺得特別的5個人;說出你願意與之共度快樂時光的5個人。

..........

測驗二應該比較容易回答了吧?

不確定你从這兩個測驗中得到什麼啟示。

水星熊從中得到的領悟是:

真正影響你一生,讓你銘記的人,并不是那些擁有最多財富,最多榮耀或是最多獎盃的人,而是那些關心你的人。



被讀者問起為何這个平臺的粉絲數不如其它大馬著名部落客多,以及,這是不是个教投資的平臺,而讓自己想起了曾聽過的這個測驗。

可能很少湊熱鬧的話題和分析吧,就像目前大馬政壇的各種猜疑,自己也僅是採靜觀主義而已,所以難以吸引眼球。

雖然沒有最多粉絲,沒有最多財富,更沒有最高顏值,不過,衹要讓部分人對某間事情的觀念能有所影響,被當成正反面教材都好,這平臺就算完成了它的任務。

至於這是一個什麼平臺,其實別人怎麼講甚至水星熊怎麼定義都沒關係,你怎樣看和從字句中詮釋和體會到了什麼才重要,你認為是什麼,它就可以是什麼。

因為,水星熊理解到,當你紅得讓人流口水的時候,關於你的口水就會多了起來,所以維持不紅的狀態,少一點不必要的雜音,也是很棒的。

不知不覺,又寫了一篇好像和投資無關的文章呢,這到底是个怎樣的平臺啊?😌


1 comment:

  1. 最近正在慢慢地细读一篇一篇文章,之前一看标题是关于投资就没什么兴趣,但读了几篇后就无法自拔了,每个文章都有它的故事,说到心中处。看到读者post这个问题问你,不尽会心一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