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21

媽媽的碎念




昨晚收到訊息説老媽的眼睛被診斷出有老花,需要配眼鏡了。


醫生要她少用一點手機,讓老媽懂得使用智慧型手機無疑添了便利,也拉近了我們的距離,為眼睛帶來負擔則是副作用。


即便如此,她依然三句不離就改變話題圍繞在水星熊身上轉,有沒有好好吃飯?工作有沒有問題?出入要小心等等。


有位做freelance的朋友就如此形容過他媽媽:“我媽的關心就是怎樣都能碎念啊!”


太早出門,會被念:“就是做個自由業,這麼早出門是要幹什麼?”


太晚出門,會被念:“睡這麼晚,中午之後才出門,是要跟人家做什麼生意?”


太晚回家,會被念:“是做什麼大事業?要搞到半夜三更才能回來。”


太早回家,會被念:“這麼早回來,我就知道,這些時候生意不好對不對?”


雖然煩,但他明白,每句碎念都是愛,也都是牽掛。


每次去DJ May子的家,看到她和媽媽之間的日常互動時,有感一種幸福,也是一種辛酸。


努力達到財務自主,在媽媽意識尚清楚時,聼聼她的碎念,視力還可以靠眼睛看清自己的時候,讓她看看更多的世界。


水星熊也同意,一些關心和碎念,難免會感到真的很煩,但衹要你記得,它們也是有保存期限的,雙親都離開以後,往後想再找一個這樣無條件為你做的人可能窮一輩子也找不到,或許你就不會覺得那麼難受了。


新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新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新作預購詳情:新書公告




1 comment:

  1. 树愈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珍惜眼前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