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21

健康第一

 




坦白說,寫完圖中那些訊息後,嘗試從對方一位陌生人的角度去讀,讓水星熊覺得自己很像什麼詐騙集團或老鼠會的人想騙取銀行戶口的資料 😅

相較起大機構,個人對這些獨立善心人士的付出與困境有著更高的憐憫心,所以嘗試瞭解過後會更傾向於協助他們。

既然有和他們説可以來這裡驗證,就為之發篇文,雖然水星熊很像但水星熊真的不是金字塔熊😣

行善固然好,但也不難看出他們為之而犧牲的健康。

曾有一位朋友A告訴了水星熊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

好消息是,主管力薦他,對他的功勞有肯定,讓他有了職場躍升的大好機會。水星熊恭喜的話還沒說出口,他又說了壞消息:體檢查出心肌缺血,醫生説可能跟他長期熬夜和精神緊張有關,建議他規律作息、放鬆心態。

A以前沒有把胸悶當回事,有過幾次心絞痛。體檢後,他跟主管說明了自己的身體狀況,推掉了晉升機會,減少了工作任務。對此,他説就像衝刺了很久,衝線前卻沒有了力氣。

他曾有句話讓水星熊印象深刻:“自己才三十出頭就觸到了職場天花板。”

水星熊心裡感慨,其實職場最大的天花板,是身體素質的“不稱職”。但水星熊還是安慰他趕緊調理好身體,留著好身體,不怕“沒柴燒”。

我們都知道“身體是1,其他是0”的道理,但能做到知行合一的人並不多,除非被身體狠狠教訓過一次。

“創新工場”的CEO李開複,年輕時是一天衹睡四小時的工作永動機。當醫生告訴他“淋巴癌已經到了第四期,腹部有二十幾個腫瘤,情況不容樂觀”後,他經歷了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沮喪到接受的過程。經過17個月的治療,他在《我修的死亡學分》一書中感嘆:“跨過死蔭的幽谷,那是我第一次如此真實地體驗到健康的可貴。”

健康是一種麻木。當我們身體無恙時,就陷入了這種麻木,把精力集中在當前的“優先項”,比如工作、唸書、玩樂。

但身體其實是一位假睡的考官,平時你屢屢違規,它懶得管,最後直接告知:你已經被當掉了。

所以,無論是行善、理財還是投資,努力是有前提的,那就是健康。

身體健康,抱不了臨時的佛腳,衹能靠平時的穩紮穩打。

水星熊佩服你們那顆善良的心之餘,更希望你們能夠最最最優先照顧好自己這個最大的財富。

共勉。

~非金字塔熊~


新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新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新作預購詳情:新書公告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