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22

本金需多少

 


水星熊挨餓一個月後,終於在昨天一次收到三份被動薪水,包括尼尼的一元股息,終於可以吃鮭魚了 🐻


每次發佈股息相關分享,總有人會問一個已經被回答到爛的問題,就是“要投入多少本金才可以得到xx被動收入”。


這答案本來就因人而異的,因為對存股的股息派而言,本金只是其中一環,你所投入的時間長短,你投資對象的股息率,以及個人的投資技巧,都會對“需要投入多少本金”造成影響。


就個人而言,走了十多年的股息路,一點一滴累積投入的本金是還沒到七位數,更多的是靠本金以外的股息再投入以及期間買賣的資本利得再投入,賦予時間這個最大的利器,慢慢滾雪球般滾出今天的水平,僅此而已。


作為投資庸才的水星熊,沒有對市場過人的敏銳度與投資嗅覺,靠的只是一貫的自律和平和的心態,無論股價是昇是跌,重要的是不單純的被價格浮動牽著你的心走,永遠回歸投資的本質,就是公司的素質與狀況,以此判斷是去是留。


你知道嗎?我們做著與大多數人相同的事情,卻希望得到超過大多數人的成就,像極了大多數人一生中的懶與貪。而散戶的心態,大多數也是一樣的。


明白到這一點,或許我們還是不懂得成功的方程式,不過至少我們可以從別人身上看到虧錢的原因,以別人為借鏡來逐步減少自己的失敗可能性,也就間接提昇自己的成功率了。


共勉 & 加油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2 comments:

  1. 水星熊,你好。作为和你差不多快跨入40岁的人,断断续续花了快一个月的时间看完了08年以来你的所有Blog,也在6月开始了自己的股息现金流投资之旅,和你比起来晚了很多。回想之前的投资都是没有中心思想的乱投资,现在慢慢有点看清楚一些了。希望后面能坚持下来,也会不断从你的Blog中吸取教训和信心。由于在中国买不到你的书,只能在此写下由衷的感谢!

    ReplyDelete
  2. 认同您的说法。耐心的等待和时间就是最好的复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