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22

離開的勇氣

 




12月收到挺多來自迷你組合的零零碎碎股息,這些都是當初賣出時留下的1 lot股份,以便往後還能當成是出席股東大會的門票。


回憶起一些當初離開它們時的心情,也聯想到“排長龍後選擇離開”這回事。


排隊的人是有執念的,最後不僅僅是為了排隊的獎賞,而是為了很辛苦排隊的自己,不甘心空手離去,不情願排隊的時間就這樣浪費。所以寧可在隊伍中繼續浪費自己。


這是人性,我們都厭惡花費時間而什麼都得不到,何況有時我們用漫長年月時光投注的一個人,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


請你練習勇敢地離開隊伍。


因為愛了錯的人,怎麼愛,都是蹉跎。


投資也是如此,長期投資,不等於盲目持有,該放手的時候,也要懂得適時離開,不要單單為了堅持而堅持。


提到離開,也想起這可能是水星熊在PNG的最後一個聖誕節了,剛好處於40歲的自己,若在2023上半年離開PNG,告別國外打工族生涯,也還算是兌現了承諾,達到了40歲財務自主的目標,雖然,財務自主其實并不意味著就得停止工作,而是我們有了不為金錢工作的能力和選擇,要繼續做下去也是可以,但還是想回去彌补離開家鄉的15年時光。


上司對水星熊真的很好,所以在來著的幾個月想幇他處理好公司的一些年度事務才離開,也做個有責任感的熊。


離開的條件中,經濟能力有了,勇氣也有了,尚欠缺的,就是離開後的生活重心目標吧。有好一些想做的新嘗試,但也想在暗中努力過後才考慮公開,畢竟水星熊想要的是能力提昇,而不是虛幻的網路掌聲。


離開2022,離開PNG,離開打工身份,但永遠都會是一隻在股息路上默默行走的熊。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7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