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健身房的可爱父子

前两天中午水星如往常般到COLLESSEUM HOTEL的健身房去做gym,在工作日选择中午去的理由是人数通常比上午和傍晚的时候少,不必人挤人。

在二楼跑步跑了半小时左右,就回到locker room 拿手套准备去做重量锻练,到locker room里见到一对老外父子在更衣,水星想应该是爸爸带儿子来游泳吧,因为gym旁有一个供会员和酒店住客使用的泳池,虽然在这种时间不常见,但周末时偶尔也可以见到夫妻带着小孩来游泳消遣。

取得手套后走向锻练地区,不久后才发现那对父子原来并不是来游泳而是来健身的,对水星而言是新鲜事。那男的看起来应该是四十岁左右,身材非常的健壮,就好象在好莱坞电影中时常可见到的白人壮男,而那位一直叫他做“爹地”的小孩大概有八,九岁吧,水星不擅长估计西方人的岁数,因为他们一般上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来得成熟。总之看到一个彪悍的大块头带着一个一脸天真的小子来锻炼还是第一次,引起了水星的注意。

父亲先做了好几套不同的热身运动,还伴随着解说,儿子听了以后也笑着跟随他做,还有模有样的,看起来很有趣。之后就是举哑铃,这儿有小孩专用的哑铃,在做着的同时父亲也指导儿子正确的动作。之后父亲就陆陆续续的带着儿子做一些小孩也可以使用的锻炼器材,整个过程中他们都有说有笑,父亲教得用心;儿子学得也开心,难能可贵。

可能是水星从小就失去父爱的关系吧,看到这幅情景心里是很羡慕的。

现代父母很多时候都为了挣钱而把小孩扔给保姆,认为爸妈的责任就只在于赚钱养家,满足基本的生活物资需求当然很重要,但更多时候小孩需要的是父母的关爱和陪伴,这些东西是金钱所买不到的。

很多时候现代小孩只会面对电脑世界,电视或手机,不善交际,年纪小小就面对肥胖问题,还有一大堆的补习要应付;这一切并不是他们一出世就想过的生活,每一位婴儿出生时人生都只是一张白纸,至于白纸上会填上什么内容,将他们栽培成人的父母亲是责无旁贷的。

2 comments:

  1. 原来水星也是GYM脚!
    我从中国回来后,健身院照常去5天,不过已经把更多时间用在做瑜伽和跑步,举重反而少了,因为觉得健康更重要于健美的身材,哈哈。

    ReplyDelete
  2. 哈哈,原来伟哥也是同道中人,不过我是来到非洲后闲来无事才被同事拉去gym的,还没去过大马的gym,现在也是跑步居多。要成为肌肉男,难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