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13

给小杨的回复,咩~~

以下是给米哈鹿.杨的一个回复,不过由于水星懒惰的关系,在距离她的留言已经超过一个月的时间后才作出回应,加上内容和水星投资意念有关,所以就放成帖子分享并记录,也希望Miharu 网友不会怪水星姗姗来迟的答复,更希望你已经沿着正途投资了。

很多人开始投资时,甚至投资好几年后也是感觉到彷徨和孤独一人的,毕竟上一代人经历过各种股灾的洗礼,会变得对股市敬而远之,甚至教导下一代不要接触股市也并非不可理解的,这导致身边能谈股票投资的人不多。

不过历史的存在意义不是要我们停止前进的步伐,而是要我们汲取以前的教训并创造更好的明天。

无论如何,活在现代的我们其实是幸福的,至少资讯不难得到,也可以从网上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所以你无需感到不安,很多人都会和你有同样的感觉。

买股不是单从股价判断它贵不贵的,一间RM70一股的公司,只要盈利跟得上的话也算便宜,一间RM0.70的公司,如果是长期亏本的话也算贵。

NESTLE无可否认是一间非常卓越,能让人放心投资的公司,水星一直以来也想将它纳入自己的组合里,不过还是觉得有比它更适合水星投资的公司,因为水星卅岁,还输得起,所以会选择一些升值潜能和派息率比较高的股。

记得,没有最好的股票和投资方式,只有最合适的股票和投资方式。

题外话:别说是将来6年,就算是现在你能一个月买1LOT的NESTLE也很了不起了。

5 comments:

  1. 我最近實現了一個心願,就是買入了Nestle和Dutch Lady。只買少少,過下想買股的癮。看看有沒有機會在較低的價錢加碼。

    ReplyDelete
  2. 恭喜Walkers买进好的蓝筹股,就算买进少少,1 lot而已,也是不小的资金了,每次喝MILO,NESCAFE或用子母牌牛奶时,Walkers都可以当成有一小部分钱会回到自己的口袋,感觉不赖吧 :)

    ReplyDelete
  3. 水星哥,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


    水星哥,很开心看见你回来了~我相信大家都很期待知道你的近况的。呵呵,我是做丑人
    扮演抛砖引玉的小KE LE FE角色来引你出山,来个下笔如神啊~~呵呵。

    我最近决定把我的范围弄集中。
    只顾4counter,那就是PBBANK,Amway,hupseng &wellcall。
    目前是这样先咯,小资咩没有像各位那么厚本和经验,还在学习中。

    我是很欣赏水星哥的投资法,一直都是我的好榜样哦~

    ReplyDelete
  4. 咩咩咩咩咩咩咩咩!

    (我不是上一代人喔!)

    ReplyDelete
  5. Miharu:谢谢你的支持,水星只是偶尔会偷懒几个星期,没有收山啦,至少财务自由前不会如此做,偶尔有灵感时就写得比较频密。

    虽然研究不深,不过Amway和Hup Seng都是好股,Wellcall只是听说过它的股息蛮高,应该也不错吧。

    如果一开始资本不高时,水星也赞成你集中投资在几只股的方法,无需分得太散,等资金变大了才买更多的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