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15

聪明的乌鸦


大家耳熟能详的<聪明的乌鸦>改编版搞笑漫画, 虽然有点粗俗, 倒也带出了一定的寓意.

今天已经是2015年的倒数第二天, 让自己从漫画中联想到目标的达成这件事,我们通常在一年之初会设下一些年度目标,然后在年尾检视达成率.

有目标绝对是好事, 只不过, 很多人会只专心一致看到眼前目标(瓶子里的一点水), 就不断盲目地努力付出劳力工作(捡石头)以期达成目标, 不自觉的眼光就变得狭隘而忽略了多次出现在身边的更好机会(河边的水)而没能把握更有效达到真正目标(喝水)的途径, 让自己变成了一只聪明反被聪明误的乌鸦.

不妨从思考, 2015年的你有错失了什么机会吗?这教训能作为2016年目标的提醒和经验吗?

Ichak Adizes说过的一句话: “ 聪明的人从错误中学习, 有智慧的人从别人的错误学习

可见, 错误并不是可怕的存在, 无论是聪明还是有智慧的人都会珍惜源自于自己或他人的错误之出现, 并引以为监让自己做得更好.

没有人从不犯错, 只有人从不承认犯错, 但愿大家都能以真正聪明的手法挥别2015, 怀抱希望和理想大步迈进2016,预祝新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