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15

出粮记(盗用版)-2015年11月


2015年转眼间就来到了尾声,刚过去的十一月,是快乐和悲痛混杂的一个月。

截至2015年11月,水星熊的股息收入成绩如下:

Sept'15:RM8,205.49
Oct'15:RM3,382.38
Nov'15:RM1,797.79

total:RM 13,385.66

除以十二,平均每个月RM 1115.47。

本月份的收入如所料的偏低,因为组合里11月份派息的公司不多,主要是从Magni得到的股息,但至少这财政年的月均收入正式突破了四位数,所以还是感恩。

虽然看起来今年度首三个月的股息有逐步滑退的趋势,但自己并不会对预料中的事情感到担心,因为在12月,奶妹,黑鲨和富佳都会派发相当丰厚的股息,所以被动收入已经肯定会回升,富佳也没有因为年中时派过息而减少年尾派发的薪水,所以个人很期待12月的收入,目前不方便做计算,只是大概心算了一下,有可能比9月份创记录时还要高一些。

11月虽然是业绩出炉的热潮,但因为本身刚好处于度假时期,固此实际上并没有非常留意股市,主要是把心思花在和亲友相聚。

纵然如此,还是留意到本月份富佳和趴地泥这两间公司上涨了许多,经过这个月的涨潮,以市价而言,它们目前也成为了水星熊组合里的主力。另外,在11月份宣布了股息的公司当中,除了Bkawan的薪水有所减少,其它公司基本上都维持或上升,整体而言算是满意。

11月回到大马后得知PNG一位年纪尚轻的同事遭劫杀,目前他的遗躯已经运回大马安葬,但愿他能够安息。本身也只能以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来对他的离去自我安慰。人生犹如股市,我们无法预知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应该有计划地活在当下,珍惜身边人。

这个月见证了一对好友的结合和婚礼,感触之余也为他们献上满满的祝福,要努力活出幸福的未来。

此外,终于能够见到艾尔文本人和现场听到他的精彩演说以及交谈也让水星熊感到很感动,加上在分享会上首次见到了hwa chang,wendy,oi lai等网友也很兴奋,也感谢当晚雪华和口木兄的全程陪伴。

这次回马也和辩论圈的一班朋友来了一趟20周年的短途旅行,虽然大家都已经踏足社会,也有人成家立业,但相聚在一起时还是和当年的感觉一样,离开前说感言时也禁不住畅快地哭了一场,是朋友,也是家人。

休假期间真的很忙碌,写《出粮记》也写到离题变成《回马游记》,可见自己目前的心思真的不在于股市,而在于享受假期。不过这样也好,这种“手中有股票,心中无股价”的心情也是自己想要培养和锻炼的,虽然自己还没有去到可以完全不理会的那个境界,至少还能做到让自己享受人生的同时,亦不必为投资而过于操心的阶段,这,就是本身选择的懒人投资法。


~水星熊~

4 comments:

  1. 水星大哥,希望下次能见到你这个大人物XDXDXD
    祝出入平安!

    storm

    ReplyDelete
  2. Wah means Dec probably 5 figure passive income?nice one, happy investing

    ReplyDelete
  3. 期待你12月的股息報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