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17

美女 20th AGM


网友刚好到槟城游玩, 也就藉机参加了昨天美女第20届的股东大会并和水星熊分享了一些照片和内容,非常感谢她的用心.

以下是她参与会议过程的一些摘录, 自己大多是直接copy & paste她发给水星熊的讯息, 顶多是做一点文法上的修饰, 所以可能会出现简体和繁体字两用的状况, 内容也包括了一些她的个人意见, 主观与否还请自行过滤筛选.




 
摘录:

 
這邊的AGM 文化不同, 餵飽股東才開會. 說好10點開始, 10.08am registration有兩個redundancy, 直到10.30am大家還在吃buffet.

 
出席人数不多, 大概 40人上下, 并没有door gift.

 

正式会议中完全沒有人問問題, 于是和一些小股东Break 的時候找Managing Director Tan Poay Seng(下面简称他为MD)開刀.

 

- 大家很關心 cost的问题,MD 安慰說 他們在做著東西

- 他們在嘗試diversify , 說了很多次diversification 但是 沒有說明確鑿計劃是什麼

- 有許多大牌子找Magni 合作, 但是 數量太少, margin 太少 所以Magni 不要做

- 新的廠會是一個flagship , 會在 2018年建峻

-  即便被問及, MD也沒有分享現有的廠被用的capacity 是多少, 將來的 order book outlook 如何也沒有說明. 我問MD 那你是不是盲目地沒有order 就去建廠才來找order? 他說不是, 他做了一定的功課

- 我問MD你如何做準備以避免上一季的成績歷史重演? 他說上一季主要是因為forex loss 其實還有 馬來西亞和越南的最低薪資制), MD 說他們的對峙法是to diversify, 也說不管馬幣如何漲 退 公司還是賺錢, 加上買賣貨都是直接以外匯處理,有了一層自然的對衝,所以不會太擔心兌換率影響公司業績, 最重要是保持margin. 我想直到下一季和下下一季成績出爐, 這個diversify 是否成功, 是否能夠力挽狂瀾應該還不太看得出來, 還存在一定的不確定因素, 我会給他半年到一年时间吧, 不一定要回到前個季度那麼強, 不過會要求有起色的跡象

- 他說他們有86mil in reserve 88mil in money market, money market 會是比較好的存放地方 share holder 因為tax free (事后在季报中是可以找到他提到的88mil Investment In Money Market Related Unit Trust但不确定他提到的86mil in reserve是包含了那一个数字)

- 有人問 你們為何坐拥那麼多cash? 是不是under usage的表现? MD 說这就是他們要diversify的理由不過對於未來 他還都是保持prudent 態度

 

感覺上 這個從爸爸手中接過棒子的MD 是怕shareholder ,他溫文有禮, 但少了企業家那種一出來就鎮住四方的霸氣. 我問他問題應該是問到太尖銳, 结果他問我是不是analyst .

 

他引用了以前公司一路以來成績有多好, 但是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問他未來的展望, 甚至尖酸刻薄地稍稍攻擊他并施壓, 他始終不透露,而是說我可以告訴你很多beautiful pictures 但是最重要的是 我有沒有deliver “ . 我說:”你放心, 明年我會回來問你, 看你說過的做了沒有.”他只是微笑不再說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