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19

时光复仇 四之四:无悔的爱


-Present-


一觉醒来,还是那间万年不变的卧室,冷冰冰的床和背影。


但我心情平静,没有一丝怨恨。


路是我选的,即使重来多少次,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吧。这样的结果,在我抱紧过去的丈夫的那一刻,就已经接受了。


我独自出门,来到医院。爱情已死,腹中的孩子生出来恐怕只会不幸,趁他还没有意识的时候。狠下心阻止他来受罪吧。


“不要进去。“还是那把无比熟悉的声音。


我抬头,丈夫走向我,眼里全是疼惜。接着,他一把抱住我,紧得我呼吸不畅。


“我后悔了,我认输了。“丈夫有些激动,抱得更紧了。”求你不要进去!“


“什么?“我不解。


“接下来我要说的话也许很难让人相信。“丈夫满脸严肃。


”我是从五年后回来阻止你生这个孩子的。孩子五岁的时候,你就爱上了别人,抛下了我们两个,孩子太想你,我看着心疼,所以宁愿不让他生出来受罪,老天让我回到你怀孕初期的这段日子,我就假装冷漠,就是为了不让你生下这个孩子。“


丈夫说完,就伏在我身上,哭了起来。


我呆住,“原….原来是我不爱你了!?“


“我们回家,好不好?“丈夫扶起趔趄的我,”以后我会跟宝宝说,他是爱情的产物,他的爸爸妈妈是在最相爱的时候生下他的,以后不管在不在一起,对他的爱不会有所改变。我不想等到死前后悔在我们最相爱的时候没有紧紧抱着对方,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我只感到背后发凉,绝望感慢慢袭上来,扼住全身。我想起五年前的丈夫对我说的话,“如果有一天我不爱你了,那一定是我能想到的最坏的事,我宁愿死也不会让他发生。“


此刻,丈夫只是抱着我,死死不放。


《全文完》

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我猜错了结局!算不算是开放式的结尾?还是谢谢你,其实在面书分享这部作品也很棒。

    James

    ReplyDelete